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将在4月19日宣布接受1640万美元罚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的一名官员声称,丰田汽车公司极有可能在周一对外宣布接受1637.5万美元的罚款。NHTSA作出这一处罚的原因是丰田过迟召回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日本国内报纸《读卖新闻》4月18日报道声称,丰田汽车公司正在考虑支付这笔罚款以“避免在美国民众中再次引起新一轮的指责”。并声称“丰田汽车公司对召回过晚这一事件经综合考量后得出的结论是,无法避免支付罚款这一结果。”

  据悉,尽管NHTSA和丰田汽车公司自4月14日(上周三)就已经开始就罚款问题展开双边谈判,但直到4月18日(上周日)仍未公布谈判结果。对于该报道,美国交通部及丰田汽车公司同时拒绝在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前发表任何评论。

  目前,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向NHTSA上交了关于丰田车辆突然加速问题引发的召回事件长达12万页的记录文献。NHTSA宣称:“美国法律规定,汽车制造企业在发现车辆缺陷后有义务在五个工作日内向NHTSA通报。通过对丰田汽车公司上交的记录文献展开调查,我们已经确认2009年9月时,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发现出售的车辆中存在油门踏板缺陷,并认定这种缺陷需要召回修复。而丰田汽车公司却将这230万辆车的时间拖延至今年1月份。”

  据悉,通过对丰田汽车公司记录文献进行调查,NHTSA发现丰田汽车公司早在9月29日就已经向欧洲31个国家市场区域及加拿大市场区域中的分公司发布修复油门踏板问题程序文献。文件显示,当时丰田汽车公司就已经意识到美国市场区域的车辆中同样存在类似的油门踏板问题。

  美国交通部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4月5日宣称:“现在我们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丰田汽车公司未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更恶劣的是,丰田汽车公司向美国相关政府部门隐瞒油门踏板缺陷数月,并且在此期间也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来保护美国数百万车主的安全。”(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