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同意支付美国巨额罚款 否认故意隐瞒缺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决定支付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出的1637.5万美元罚单。NHTSA认为丰田明知汽车存在隐患却未及时报告,因此在要求丰田实施召回同时,开出了上述巨额罚单。

不过,丰田有意对NHTSA“故意隐瞒缺陷”的指责进行反驳。如果NHTSA不认可丰田的主张,公司可能会提出异议并拒绝支付罚款。

  据悉,这是美国政府有史以来对汽车公司开出的最高罚单。答复美国政府是否同意支付的最后期限为本月19日。

  NHTSA作出处罚的理由是,对于1月份宣布召回的存在油门踏板无法复位隐患的汽车,丰田明知存在缺陷但有意隐瞒,未及时向NHTSA汇报。

  对此,丰田一直回应称“从未做过违法的事情”,否认“故意隐瞒缺陷”。目前丰田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协商,希望能在支付罚款的同时以某种形式表明其否认故意隐瞒的立场。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