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加州地区检察官起诉丰田故意隐瞒缺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4日10:2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检方12日对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丰田公司故意对消费者隐瞒产品缺陷,违反加州法律中禁止“不公平商业行为”的条款。

    与此同时,挪威也首次曝出丰田失控事件,一辆普锐斯突然发飙,时速升至176公里。

  奥兰治县检察官 代表民众告丰田

  美加州奥兰治县检察官托尼·拉考卡斯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将代表奥兰治县民众,在法庭上控告丰田公司。

  检方在起诉书中写道,丰田公司明知车辆存在突然加速并失控的安全隐患,但故意对消费者隐瞒这一点,继续将存在缺陷的车辆卖给消费者。

  “我们将证明,丰田公司忽视、遗漏、歪曲那些涉及丰田车严重安全缺陷的证据,”拉考卡斯说,“我们想知道,丰田公司在寻求成为第一汽车制造商的过程中是否将利益置于民众之上。”

  拉考卡斯说,丰田公司美国分支总部设在加州,属奥兰治县检方管辖范围。起诉丰田的目的是保护民众不受“违法、不公平及欺诈性商业行为”侵害。

  依照检方诉求,丰田公司每实施一次“不公平商业行为”应受罚2500美元。拉考卡斯说:“过去数年内,丰田公司在加州销售的上百万辆汽车存在安全缺陷。”

  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理查德·布卢门撒尔12日说,他敦促丰田公司调查过去一周内在康涅狄格州发生的3起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事故。“我会努力调查,确保丰田公司致力于修复丰田车潜在的致命缺陷,”布卢门撒尔说。

  丰田称尚未收到诉状 无法置评“起诉”

  针对奥兰治县检方诉讼,丰田公司12日发表一份声明说,公司“尚未收到诉状,对这一待定诉讼无法置评”。

  在召回事件冲击下,丰田公司为保销量不减,眼下采取牺牲单位利润方法,包括向购车者提供“回扣”、零利率贷款,给予经销商最高达4000美元的“激励奖”。

  丰田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本周走访美国各地经销商,大打“折扣战”,力图使丰田汽车3月在美销量大幅上涨。

  丰田公司负责美国市场销售的副总裁唐·埃斯蒙德1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丰田汽车3月前10天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0%,丰田公司尚未决定是否扩大眼下“史无前例的”促销活动。

  “我认为我们需要审视(促销)结果然后再作评估,”埃斯蒙德说,“但我向经销商保证,我们会继续令他们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美联社报道,美国消费者已对丰田提起至少89起集体诉讼,涉及购车者因特定车型“贬值”所蒙受的经济损失,索赔金额可能超过30亿美元。

  一些诉讼分析师估算,丰田大规模召回所引发的一系列反应将使它蒙受数以十亿计美元损失。

  挪威首曝丰田失控 普锐斯时速升至176公里

  挪威警方12日说,一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普锐斯汽车失控加速,时速升至176公里。这是挪威报告的首例丰田车意外加速事件。

  警方说,驾驶这辆车的司机现年49岁,他11日中午驾车行驶至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市附近时遭遇这起意外,所幸无人伤亡。

  这名司机回忆,当时油门踏板突然卡住,车速猛增至每小时176公里。为停车,他只好将车撞向路边护栏。

  警察佩尔·克里斯蒂安·克劳森说,警方接到这名男子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致电丰田,询问如何处理。“最后司机驾车贴着安全护栏驾驶,轿车最终停下来。”

  丰田工作人员随后赶到,检查车辆。丰田在挪威的发言人埃斯彭·奥尔森介绍,丰田将展开调查,眼下断言轿车突然加速原因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郑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