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撇清“召回门” 广丰称销售情况非常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1日08: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选择在“召回门”事件愈演愈烈的时候上市,广汽丰田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对2010款凯美瑞的信心。3月1日下午4时,在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于北京就召回事件召开媒体发布会前两个小时,广汽丰田宣布2010款凯美瑞上市。

此次共发布了12款车型,包含2.0L和2.4L两个排量,价格为18.28万~28.38万元。

  降价和增配,成为2010款凯美瑞上市的主要内容。据悉,在12款车型中,新增加200G经典版和240G经典版两款车型,价格区间也从原来的18.98万~27.38万元下探为目前的18.28万~28.38万元。“200G经典版是最划算的,价格下调幅度高达1.7万元。”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告诉记者,2010款凯美瑞在增配的同时降低价格,目标是保持凯美瑞在该级别市场的标杆地位,拉动销量增长。

  据悉,2009年凯美瑞共销售15.6万辆,广汽丰田全年销量为20.94万辆,同比增幅为18.5%。2010年,广汽丰田的销量目标设为26.7万辆,其中,凯美瑞为17万辆,这一目标刚好相当于2009年雅阁的销量。作为中高级轿车的“双雄”,雅阁凯美瑞在销量和口碑上一直不相上下、难分伯仲。业内人士分析,此次2010款凯美瑞低价上市,正是针对雅阁做出的调整。“通过性价比的优势,达到打击竞争对手的目的。”

  有意思的是,就在凯美瑞大打价格牌的时候,竞争对手雅阁也打起了价格牌。2010款雅阁2.0L车型集体涨价,涨幅3000~5000元不等。广汽本田方面称,提价是为了改善车型结构,提高2.4L车型的销售比例。据悉,凯美瑞2.4L车型去年的销量量达约9.3万辆,占销售总量的60%;而在雅阁所有销量中,2.0L车型约占60%,2.4L车型只占40%左右。

  “回顾凯美瑞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历史,从2006年上市以来,面对变化莫测的国内汽车市场,凯美瑞一直扮演着细分市场领军者的角色,从深得消费者认同的‘五大革新’,再到‘40个月产销50万辆’的纪录,均成为行业标杆。”胡苏表示,2009年,面对众多新款车型的围追堵截,凯美瑞在2.3L~2.5L的细分市场中依然牢牢占据超过1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众所周知,在这次席卷全球的召回风波中,丰田站在了风口浪尖,因此有些消费者对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品质产生了担忧:为什么美国的凯美瑞需要召回,而中国的凯美瑞却不需要召回

  “一辆汽车有近3万个零部件,丰田汽车在全球采购零部件时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丰田图,另一种是认可图。”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由于中国生产的凯美瑞与美国是由不同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因此在美国需要召回,中国却不需要。“脚踏板是采取认可图的形式,由丰田公司提出要求,由零配件商自行设计开发形成图纸,经丰田公司检测合格后,由该供应商生产。中国和日本是同一家供应商,美国是另外一家。”

  广汽丰田的产品是可靠的、安全的,这是广汽丰田高层近期在各种场合不断重复和强调的。至于“召回门”事件是否会对广汽丰田的销售产生不良影响,胡苏认为:“市场表现说明一切。凯美瑞汉兰达目前销售情况都非常好,汉兰达还有近千个订单没有交付,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