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州合资品牌最受青睐 中高级轿车增速最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2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苏州汽车消费调查白皮书

《中国主流城市汽车消费白皮书》由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合发布,搜狐汽车整理!

  2009年,全市汽车上牌量突破20万辆,达到20.14万辆,日均上牌量达到552辆,其中日上牌私家车457辆,平均每天有520人新领驾照。

  据悉,1.6升及以下机动车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实施后,苏州车市一路高歌猛进,同时随着“汽车下乡”政策延续,农村市场的购买力也得到持续释放。

  合资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

  2009年苏州地区上牌量排在前七位的均来自合资品牌,合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其中上海通用以22934辆的上牌量稳居第一;上海大众则以22689辆的上牌量紧随其后,这两个品牌属于第一阵营。排在3~6位的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上牌量均在10000辆左右,且相差不多,属于第三阵营。自主品牌在苏州的表现明显逊于合资品牌,奇瑞汽车在苏州的月均销量不足700辆,位居第8为,明显低于全国的销量排名。


  紧凑型轿车销量最大 中高级轿车增速最快

  从车型细分市场上牌量看,紧凑型轿车的上牌量最高,市场份额占50%以上,其后依次为中级轿车与小型轿车;从增长速度看,2009年12月中高级轿车的增长速度较快,同比增速为30%左右,小型轿车的增速位于第三。


  畅销top10中无自主品牌

  在苏州,销量前十位的车型均为合资品牌,价格普遍在10万元以上,其中紧凑车型占据7款,小型车仅有一款乐风,中高级轿车有两款。在全国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近一般,但在苏州市场销量前十位的车型中没有一家自主品牌,可见自主品牌的竞争力与合资品牌还有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吕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