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梅:人才创新成败决定吉利战略成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5日16: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的北京车展,吉利集团以创历史记录的展台面积、展品展车数量盛大亮相,以“技术吉利”为主题的吉利参展阵容令人震撼,帝豪、全球鹰、英伦三大子品牌区域和安全、动力总成、新能源三大主题公园热闹非凡。细心的人会发现,在展台右侧,有一个精心布置的招聘区域,吉利的招贤纳士工作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中。

这一个大胆创新的举动引起众人瞩目。

  吉利控股集团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魏梅介绍说,战略转型让新吉利从突破走向超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多款新产品投放市场、多个新基地建成投产、多种新业务投入运行、多个子品牌同时发力,兼并收购和国际化战略的快速推进,对人才数量、质量及创新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按照以往按部就班的培养方式已经严重滞后。

  “不拘一格地发现人才、引进人和培养人才”是当前经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技术创新,离不开人才创新,在车展现场,借企业技术实力之势,传播企业用人信息和文化,是吉利的首创,在2009年上海车展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以后每年车展都会有这样的活动。

  董事长李书福在现场的采访中也表示“吉利的战略成败要看人才和创新工作的成败”,体现了吉利高层对创新培养人才的高度重视和迫切心情。

  如何创新培养人才,吉利正在进行大胆的探索。据魏梅女士介绍,吉利有自己的中专技师学院、大学和研究生院,吉利的人才培养体制就是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来量身制定。像吉利集团这样既有大规模制造产业、又有专本研等教育产业的集团,有着得天独厚的创新人才培养条件。温家宝总理提出教育要“鼓励试验”,吉利2010年将启动“1000名吉利认可的研究生培养计划”,由吉利集团用人单位及浙江汽车工程学院、吉利大学、三亚学院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共同协作,定向录用、定制课程、本着“急用先学、立竿见影”的原则,以能够解决企业运营各层面管理短板为课题,引进国际一流的理论导师和业内权威的实践导师辅导学生,真正培养学以致用的高素质人才,建立人才森林。

  “很多同行业来吉利偷偷摸摸挖人,以后他们可以来我们大学正大光明招人了”,魏梅女士笑着说。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