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别碰我!汽车防盗锁也带上了“SOS”功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9: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杰

  【2010北京车展 汽车用品与零部件展报道】4月26日,北京车展进入开幕第三天,各位网友是否已经有些厌倦了香车美女,今天,搜狐汽车带您去逛逛位于老国展的汽车用品与零部件展,这里的小玩意很多别出心裁。

   大多数网友可能都用过汽车防盗锁,锁在方向盘或者换挡杆上,今天在位于静安庄的北京国际展览中心2A馆,编辑发现了这款带SOS功能的汽车防盗锁。

图片

    这款小产品在传统防盗功能上又增加“声、光”防盗功能。即时小偷“有幸”打开了车门,遇上这个家伙,也将束手无策,这款防盗锁一是打不开,独有的生物指纹识别技术让开锁变得极其困难,二是锯不得,稍后震动,锁身上面的高亮度LED灯将不断闪烁,红色的SOS求救标识在黑夜中格外醒目。

图片

   这款带有SOS功能的汽车防盗锁来自台湾,虽然只是传统产品的一次小升级,但其安全保障功能却得到了不少的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这款产品售价仅百余元,并不算很贵。据厂商介绍,这款产品车展后就将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图片

  汽车防盗锁小知识链接:

  汽车防盗产品一般分3大种类,一是机械式的,二是电子类的,三是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汽车机械式防盗锁有三种产品:一是方向盘锁,闭锁后方向盘不能转动;二是排档锁,闭锁时不能挂档;三是油路锁,用于控制汽车油路通或堵的一种防盗型油路开关。现在市面上主要的汽车方向盘防盗锁主要有有棒球锁,折叠锁,t型锁,钜甲锁,比较普遍。

  第二是电子类:电子式防盗锁是目前在车辆中应用最广的防盗锁之一,分为单向和双向的两种。

单向的电子防盗系统的主要功能是:车的开关门、震动或非法开启车门报警等,也有一些品牌的产品根据客户的需求增加了一些功能:用电子遥控器来完成发动机启动、熄火等。双向可视的电子防盗系统相比单向的先进不少,能彻底让车主知道汽车现实的情况,当车有异动报警时,同时遥控器上的液晶显示器会显示汽车遭遇的状况,不过缺点是有效范围只有100-200米。

  第三是网络防盗: 网络防盗是指通过网络来实现汽车的开关门、启动马达、截停汽车、汽车的定位以及车辆会根据车主的要求提供远程的车况报告等功能。其核心技术为突破了距离的限制。实现网络防盗的工具为GPS全球定位系统,它主要靠锁定点火或起动达到防盗的目的。GPS技术的应用,得益于卫星监控中心对车辆的24小时不间断、高精度的监控服务。选择GPS,和其它几种防盗措施不一样的是,GPS不仅仅是一项高价位的防盗投资,它同时还是一个长期的服务过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车主需要和监控中心发生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选择一个好的监控中心就显得格外重要,并且相对对车主来说比较费心。

  

(责任编辑:刘杰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