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引领科技未来 解读宝马Vision ED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2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璐
2010/04/27

百公里油耗3.76 升,0—100 km/h加速只需 4.8 秒。单从这些数值上来看,你很难将它们联系到一辆车上,这显然是一辆经济型微车与一辆大马力性能轿车的行驶数据。但是你错了,现在著名的性能汽车厂商宝马就将它们融合到了一台车上,虽然这台车还处在概念车阶段,但我们确信它离量产版已不再遥远了。

整体设计“形式服从功能”

  宝马Vision ED车身采用轻量化的纤维材料,同时底盘整车部分覆盖件采用了铝合金等轻体材料,车顶及可以鸥形翼式开启的车门则采用了聚碳酸脂玻璃。


  长4.6米、宽1.9米、高 1.24 米,宝马Vision ED最多搭载四位乘客包括行李厢空间。不过根据只有 1.395公斤标准,一贯轻型策略不会限制汽车的空载重量,同时实现让驾驶舒适感和驾驶动力都从中受益的低重心。宝马Vision ED还在设计方面采用全新方法。由于“形式服从功能”原则在这种情况不受限于汽车的总体外观和配置,而是更适合每种单独细节,所以宝马Vision ED具有真正独特的美学外观。

宝马 Visi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Visi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卫的内饰营造出科幻的气氛,宝马用了大量可回收的材料。独特的大面积飞翼车门贯穿整个车身侧面,打开之后能够实现前排和后排成员同时上下车。

宝马 Visi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Vision ED的车门如同鸥形翼一样打开,沿着侧转向灯附近的前车顶柱上的枢轴旋转。由于有意去掉了B 柱,大门开口确保坐到后座时也轻而易举,门上的枢纽采用功能和美学的理想组合,还作为外反光镜的基座。

宝马 Vision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进一步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宝马Vision ED采用非常罕见的轮胎和轮圈尺寸:轮胎的宽高比为195/55 R21,21英寸大轮圈在道路上提供和更宽的接触面积。配合精密的轴动力学,始终确保非常灵活的驾驶活动。

宝马 Vision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