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款四驱微车明年上市 售价五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7:4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杨雪峰

  就在长安宣布推出国内首款混合动力微车,三年内将应用于所有长安微车后不久,国内微车“老三”重庆小康汽车也亮相了其最新产品——中国首款自主品牌四驱越野微车V27,最快将于明年初上市。业内人士分析,与重庆摩托车板块一样,多年来同质化竞争的重庆微车板块,也正在向差异化迈进。

  “此次东风小康V27四驱微车的推出,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微型车四驱系统的空白,也正是小康差异化竞争的主要车型。”小康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庞海说,该车预计明年初正式上市,售价5万元左右。

五菱 五菱之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在产品上推陈出新外,小康汽车在渠道扩张上也不遗余力。庞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0年,小康汽车将投资至少上亿元新建400家微车专营店,到今年年底,小康汽车专营店要达到1200家,加上各种形式的卖场,总数要超过2000家。

长安 长安之星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长安之星 3.94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中国微车前三强,除了上汽通用五菱外,长安小康都位于重庆,再加上新入行的力帆汽车,重庆的微车与摩托车一样,占据了全国半壁江山。就在小康推出四驱越野微车走差异化路线的前几天,长安汽车也下线了国内首款S460混合动力微车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王俊表示,根据长安汽车的产品规划,今年下半年将在长安主力微车车型上实现混合动力;2012年之前将旗下全系微车车型实现混合动力。“升级微车技术含量,避开行业低水平、同质化竞争,是未来制胜的关键。

”王俊说,微车本身就是薄利车型,若频频开打“价格战”,对企业乃至对行业伤害都非常大。除了小康汽车和长安汽车,中国微车老大上汽通用五菱在市场差异化方面的动作也不小,在上周末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微车升级产品五菱宏光,车身长度为4.3米,造型上完全颠覆了“微面”的元素,改走紧凑型商务车路线。

(责任编辑:王振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