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类申诉量剧增 一季度汽车申诉猛增18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7: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佛山市工商局昨天向媒体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一季度,汽车类申诉案件6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83%,成为受理量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电信服务投诉也猛增65.3%。工商部门昨天提醒市民,在购买汽车时,要多长几个心眼。

  工商部门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全市12315申诉举报系统共受理消费申诉案件1535件,同比上升33.8%。纵观2010年第一季度的统计分析,消费申诉升幅排名前三名依次是:家用机械类,同比上升71%;电信服务类,同比上升65.3%;建材类,同比上升60%。

  同时,汽车类申诉量剧增。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是经销商延期交车或提供车型与购车合同不相符,却拒绝退还订金(定金)给消费者;二是汽车存在质量问题,新车退换难。主要表现在汽车发动机异响、油箱漏油、仪表失灵等问题;三是汽车维修技术差,维修过程中使用质量低劣、非原装配件,同一故障多次维修仍未能排除。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