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一季度盈利3.52亿欧元 将分拆汽车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8: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菲亚特公司4月21日发布业绩报告称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营业重新实现盈利。同时表示除了菲亚特汽车(Fiat Auto)以外,其所有业务在2010年均有望好转。该公司今日还任命了新的董事长。

    2010年第一季度,菲亚特集团总收入为129.3亿欧元,营业利润总计达3.52亿欧元,而2009年同期营业则亏损4800万欧元。

  另外,菲亚特公司计划4月21日发布2010至2014年商业计划,此前的报道称该公司将把汽车业务剥离并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并且还将出售这家新公司的股份。

  菲亚特公司表示,2010年支撑西欧汽车需求的生态激励计划将缩减或者取消,这样,集团的汽车制造业务在2010年后3个季度将会受到影响。

    菲亚特公司今日还任命了阿涅利家族继承人埃尔坎(John Elkann)为新一任集团董事长。埃尔坎目前在菲亚特担任副董事长一职。

    关于汽车业务的分拆,有报道称,菲亚特公司计划将其现有汽车业务拆分为轿车业务与卡车、拖拉机业务两部分。目的是形成一个独立的轿车业务实体在未来的经营中进行结盟。

    关于菲亚特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未来的合作计划,报道指出合作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将在克莱斯勒美国工厂生产一款中型轿车和一款旅行车。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车型将于2012年在美国首次亮相,这将标志着阿尔法罗密欧在离开17年后重返美国市场。同时,阿尔法罗密欧还将生产一款与Giulia同平台的大型交叉车。

2、克莱斯勒与菲亚特旗下蓝旗亚品牌将实现平台共享。

3、在2014年前,克莱斯勒美国工厂将生产40万辆菲亚特、蓝旗亚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车型。

4、菲亚特将于2013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一款四门、与菲亚特500相似的车型。

5、菲亚特塞尔维亚合资工厂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将于2013年出口至美国市场。

6、克莱斯勒旗下道奇Nitro SUV将挂牌菲亚特,并于2010年在欧洲市场销售。

7、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将减少平台数目,增加每个平台生产的车型,以实现规模效应。

相关阅读:

克莱斯勒集团第一季度亏损1.97亿美元

评论:菲亚特拯救克莱斯勒未来充满不确定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