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菲亚特拯救克莱斯勒未来充满不确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曾经表示,尽管政府的救援计划已经持续了近一年,克莱斯勒在汽车行业内的销售仍处于落后地位,同时业内分析师们纷纷质疑是否菲亚特真的能够改变这个美国合作伙伴的命运。

  这些疑问终将于周三克莱斯勒作出破产后财政业绩报告时一一得到解答。同时,大洋彼岸的菲亚特在去年与克莱斯勒联姻之后,也将宣布其意大利的战略计划。

  从去年六月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克莱斯勒将提供其第一次的完整财务报告,同时说明其由于成本削减及资金节约所带来的收益。

  但是更多的焦点仍然会集中于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官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的战略转型问题上。

  外界仍然质疑是否菲亚特能够阻止这样长期存在的销售下滑,使濒临废弃的产品得到重生。简而言之,分析家们疑惑在前任所有者戴姆勒公司及全球领先的私人投资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都曾遭遇严重亏损后,菲亚特将如何能够挽救克莱斯勒的命运呢。

  曾经任职克莱斯勒执行官的底特律大学梅西法学院教授Logan Robinson认为,“每个月对克莱斯勒来说,都将是关键的。因为我们能够预见到全球汽车产业销售的大规模复苏,许多的公司都开始了行动,但是,克莱斯勒仍然是落后的。”

  Robinson称,“由于破产,他们仍然持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所以我认为对于他们来说,几个月的时间是可以承受得住的,但是未必会是永远。”

  第一季度的销售报告中,克莱斯勒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唯一报告了降低美国销售的公司,报告与2009年同期比下降百分之五,而全行业却增长了百分之十六。因此,导致了克莱斯勒美国的市场份额由一年前同期的11.2%下降至本季度的9.2%

  就连自身刚经历破产的通用汽车公司在第一季度中,都报告了17%美国销售量的增幅,相比之下,克莱斯勒仍旧尴尬地挣扎。

  咨询公司PRTM的Oliver Hazimeh坦言,这就是弱弱联合所导致的直接结果,并不是成本降低或者其他的任何事情,而是关于产品本身。

  Hazimeh还表示,相比之下,经历破产的通用汽车,虽然也在挣扎削减诸如萨博Saab)、悍马(Hummer)、土星(Saturn)等无利可图的品牌,但是其仍然有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就他本人而言,Marchionne称,克莱斯勒的销售已经高于公司内部制定的目标,并且已经产生了对于消费者激励减少的必然结果。

  3月下旬Marchionne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采取了我们的方式运作,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并对记者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克莱斯勒的状况已经超过了预期。

  2009年6月破产保护开始,那时的克莱斯勒拥有资金大约40亿美元,而相比较,今年3月底克莱斯勒的资金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

  根据行业研究机构Autodata Corp表示,克莱斯勒的平均促销开支下降了24%至现在第一季度的平均每辆车的3537美元,但是这个数字仍然是美国汽车市场中最高的数字,并且高于全行业平均每辆车的2705美元。

  全垒打的需要

  业内分析师和专家们提示,克莱斯勒在通往复苏的道路上步履蹒跚。Robinson表示,克莱斯勒正在等待菲亚特的产品,然后一切将会改变。最终,这将会是个严峻的考验。

  前东家Cerberus带领时期,克莱斯勒被迫冻结了2008年度和2009年度大部分的产品开发计划,因为那时大量的财政问题导致了节约资金的需求。

  基于菲亚特的平台,克莱斯勒将有一系列的新车规划,以重振其行业内阵容。克莱斯勒预计2014年以菲亚特平台为基础的产量将达到56%

  但是来自菲亚特的第一批车辆---500辆小型车,预计不会在12月之前到达美国进行展示。PRTM的Hazimeh表示,“这是一个可爱的车型,应该会有消费者乐于购买,但是我并不认为这将会改变现有的状况。”

  分析师们认为对于克莱斯勒来说,关键的是彻底的改造。而在颇具影响力的杂志Consumer Reports 2009年一期中,克莱斯勒被指为“不具有竞争力的悲哀至极的”。

  Hazimeh称,克莱斯勒想要重振雄风需要至少1到2次的“全垒打”,即来自于Consumer Reports 90%的强烈购买推荐,另外,他们还需要2到3个非常强大的产品供应。(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