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欲拆分旗下汽车业务 5年计划明日公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3: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菲亚特计划将旗下汽车业务从集团中拆分出来,这一重大义战略转型计划将在星期三公布。

  同时菲亚特还将公布旗下汽车业务未来5年的计划蓝图。据米兰一家基金经理表示,菲亚特的股票已经因为公司预计拆分汽车业务的消息而暴涨。

    菲亚特五年战略计划揭秘 详解市场品牌技术

    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将于4月21日宣布公司新的五年战略计划。根据马尔基翁内的规划,中国、俄罗斯以及北美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发挥关键作用。

    马尔基翁内之前曾作出承诺,表示到2014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销量总和将达到550万辆至600万辆。他表示,其中克莱斯勒道奇吉普以及公羊的销量将达到280万辆。这意味着如果菲亚特要在2014年实现销售目标,其它的七个品牌(阿巴特、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菲亚特蓝旗亚玛莎拉蒂以及菲亚特专业版)需要取得270万辆至320万辆的销售业绩。去年,菲亚特的销量达到230万辆,而克莱斯勒的销量则是130万辆。

    尽管菲亚特在五年战略计划中设定的具体目标尚不得而知,但媒体已经掌握了一些具体信息。首先,菲亚特将斥资24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与合作伙伴Sollers公司扩充自己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到2016年,合资公司的年产量将达到50万辆。2009年,菲亚特共在俄罗斯售出18830辆汽车。其次,菲亚特计划到2014年要在中国年产22万辆汽车。在中国,菲亚特已经与丰田本田汽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近日又与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合资公司。目前菲亚特并没有在中国生产车辆,只是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经营着数量有限的进口车。第三,菲亚特利用克莱斯勒设在墨西哥的工厂为北美以及巴西市场生产菲亚特500微型车菲亚特也有可能在北美生产阿尔法-罗密欧的一些车型,并且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这些车。除此之外,菲亚特或许将为克莱斯勒提供一款紧凑型轿车以及一款微型厢式车,供其在北美地区进行销售。这两款车都将在欧洲进行生产。

  目前,媒体已经掌握了菲亚特新的五年战略计划的大体内容,对菲亚特下一步的规划安排进行了分析与预测。以下便是对菲亚特几大关键市场以及旗下品牌、新技术在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的解读。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