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lkann出任菲亚特董事长 执掌阿涅利家族核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3: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0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集团将任命阿涅利家族继承人、公司副总裁埃尔坎(John Elkann)接任即将离职的蒙特泽莫洛(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 ),出任新一任的集团董事长。

  此前,菲亚特已经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蒙特泽莫洛即将辞去董事长一职。菲亚特在其声明中表示:“蒙特泽莫洛已经成功完成了公司股东交给他的任务。”另外,蒙特泽莫洛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成员,同时将继续担任菲亚特旗下子公司法拉利的董事长。但是,菲亚特并没有在其声明中提及蒙特泽莫洛的继任者人选。

  分析师认为,蒙特泽莫洛的离职也将意味着埃尔坎在菲亚特地位的改变。作为菲亚特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的子孙,埃尔坎目前已经在菲亚特公司担任要职。作为意大利影响力最大的家族之一,阿涅利家族目前掌握着菲亚特法拉利玛莎拉蒂、报纸出版商La Stampa及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等多项资产。

  直至目前,埃尔坎仍然不愿在菲亚特的管理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而是将所有的管理性职责交给了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chione)。而一旦开始担任集团董事长一职,那么埃尔坎势必将在协调菲亚特与意大利政府关系的过程中承担更多责任。目前,菲亚特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私营企业。

  事实上,埃尔坎最近多年一直刻意低调处理其在菲亚特地位的决定也反映了阿涅利家族近几十年来对公司经营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埃尔坎祖父吉安尼•阿涅利(Gianni Agnelli)的带领下,菲亚特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同时,菲亚特也成为了欧洲工业家的象征。而这也意味着,菲亚特承担着平衡政府与工人之间社会契约的职责。

  根据吉安尼•阿涅利的管理理念,他不会关闭任何一家处于亏损状况的工厂,因为这将导致失业的发生及家族威望的下降。另一方面,菲亚特的管理团队也是因与阿涅利家族的关系、而非真实的才干得以保住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菲亚特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截至2003年吉安尼•阿涅利去世,菲亚特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最低谷,并且背负了高达数十亿欧元的负债。(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