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稳筑长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14:2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马蕾

  他坚定小排量商业逻辑,稳扎稳打,用事实驳斥了那些最初对长城汽车进入轿车领域的怀疑声音

  与汽车行业很多董事长相比,魏建军总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很多时候,他更习惯将多年来默契的老搭档总裁王凤英推到台前,自己则躲在长城汽车四个字背后,不愿出一点儿风头。

  也许是长城上轿车以后宣传的需要,这两年媒体接触魏建军的机会比以往增加了一些,每次交谈,这个更喜欢穿长城蓝色工装的保定男人,从不做作,不摆谱,随性又坦诚,是个专注加务实的上好诠释。

  魏建军26岁时通过承包奄奄一息的汽车改装厂——地处保定的集体所有制企业长城工业公司开始起家,遂有了今天众人皆晓的皮卡和经济型SUV领域的老大地位,14年后的2004年,40岁的魏建军决定进入轿车领域,并着手研发。

  在经过必须完成的磨炼和各种质疑之后,2009年,炫丽酷熊哈弗迷你SUV、凌敖等精品小排量车逐次上市令人眼花缭乱,在这一年结束之时,长城销售轿车8.2万辆,为全年22.5万辆的销售业绩做出36%的贡献,超过SUV和皮卡等传统优势品系,并在金融危机带给海外市场下滑的大环境中,依然保持出口金额和出口量第一。

  魏建军用事实驳斥了那些最初对于其坚定进入轿车领域的怀疑声音。你应该注意到,他还是坚定的中国自主精品小排量车标准的推动者,这建立在魏建军对小排量车未来市场的商业嗅觉上。目前,长城销售的轿车排量全部都在1.5L以下。《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它未来会在1.5升排量以下A级轿车做8至15款车,如果按风格、功能、用途细分,有女士车、男士车、SUVMPV等等款式。

  在坚定小排量这个商业逻辑后,魏建军希望长城汽车能够将本土品牌价格、合资品牌品质,真正精品的小排量汽车推到更广泛的普通消费者面前,而在他的规划中,长城要做的不仅仅是民族品牌,更是要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国际大品牌。

  魏建军对自己的2010年很自信,他为自己制定了38万辆的目标,并力争能够在3年时间内成为中国市场A级车品牌的NO.1。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