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集团2010年第一季度亏损2500万欧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2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彭博社等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汽车生产企业菲亚特汽车股份公司(Fiat SpA)4月21日宣称,公司第一季度亏损2500万欧元(合3400万美元),并宣称欧洲市场区域“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cash-for-clunker)”的结束会对2010年菲亚特公司汽车业务会进一步产生负面影响。

去年同期菲亚特股份公司亏损4.1亿欧元。

  第一季度,菲亚特股份公司营收额同比上涨14.7%为129亿欧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12亿欧元。营收额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欧洲各国在第一季度中实施的“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其中菲亚特集团汽车业务单元第一季度营收上涨22%为68亿欧元,该业务单元第一季度共交付53.24万辆轿车和轻型汽车。

  菲亚特股份公司宣称,欧洲各国“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cash-for-clunker)”的结束将严重削弱公司汽车产品的出售,受此影响菲亚特公司2010年的盈利水平也将受到影响。菲亚特股份公司预计2010年公司盈利水平会和2009年持平,全年业务利润预计在11亿欧元至12亿欧元之间。

  4月20日,在菲亚特股份公司宣称约翰·埃尔坎出任公司董事长后,公司股价曾出现上涨。但菲亚特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营收报告后,公司股价下滑2.88%为每股10.12欧元。

  另外,菲亚特股份公司在公布第一季度营收报告之前,还公布了公司五年发展计划纲要,其中包括联合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推出新车型举措等。菲亚特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chione)宣称菲亚特公司极有可能引入汽车业务单元拆分计划。(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