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中国首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19: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在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在中国呈现基于“马自达天空概念(Mazda Sky Concept)”的动力系统:新一代概念直喷式汽油发动机Mazda SKY-G”、新一代概念清洁型柴油发动机Mazda SKY-D”、新一代概念高效能自动变速箱Mazda SKY-Drive”。

作为参考车型,展出了日本规格的“Mazda8”。该款车型即将引入中国市场,并将由马自达在华合作伙伴之一的一汽轿车负责生产。此外,搭载了“Mazda SKY-G”发动机等新一代环保技术、实现了百公里3.85L超低油耗的环保概念车“Mazda清”也同时亮相。

  奇幻秀

  Mazda

  “Mazda清”,采用新一代直喷型汽油发动机Mazda SKY-G 1.3”,以及全新开发的紧凑轻量型6速自动变速箱Mazda SKY-Drive”,在大幅提升环保性能的同时,实现了强劲的动力输出。该车采用马自达独立研发的“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将制动能量回收并为电池充电的能量回收系统,此外,具备卓越空气动力性能的紧凑型车身成功减重100kg。多项举措同时作用,保证了其超低油耗的出色表现。

  奇幻指数

  Mazda8

  Mazda8提出“洗练的外型”、“无与伦比的驾驶性能”、“豪华与便利的一流装备”3大价值要素,为客户奉上MPV的新价值取向。不仅具备出色的功能性与实用性,在设计感、驾驶性能、乘坐空间等细节部分也务求尽善尽美,努力提供与“充分了解汽车的用户”相匹配的高附加值。同时,为减少尾气、降低油耗,马自达还积极针对发动机的燃烧、制动和触媒技术进行研发,以实现Mazda8出众的环保性能。

  奇幻指数

  绿色计划:“马自达天空概念”

  马自达已宣布了在2015年前将全球销售的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在2008年基础上改善30%的计划。为了向所有用户提供“驾驶乐趣”与“出色环保、安全性能”兼顾的汽车产品,马自达计划对车辆基本性能进行优化,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车身轻量化技术。“马自达天空概念”成为这一举措的核心所在,是以开发可大幅提升车辆环保性能和动力表现的新一代动力系统为重心的研发概念。这一名称寄托了马自达的美好愿景,通过环保技术守护“永恒的蓝天”、令用户永享晴空下尽情驰骋的驾驭乐趣;同时,还融入了马自达工程技术人员的高远志向,凭借不落窠臼的自由创意和力求完美的极致效率,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作为“马自达天空概念”的代表之作,马自达特选择了三款动力系统作为展品。其中,“Mazda SKY-G”是在增强热效率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的新一代概念汽油直喷发动机。“Mazda SKY-D”是兼顾了低油耗、高输出和低排放的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经过全新设计的发动机机体,其机械阻力降低到了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同时,通过对气缸内压力、温度、燃烧室形状、燃油喷射率的最优化配置,可在热效率最高的绝佳时机开始燃烧过程。“Mazda SKY-Drive”是一款全新开发的高效自动变速箱,与上一代相比,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直接操控感。

(责任编辑:靳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