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享受车轮上的假期 体验MG6的真实低油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07: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钱冰冰

  有车的生活是实用方便的;有车的生活是前卫时尚的;有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这座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追求个性、他们喜欢挑战,他们努力工作,他们尽情生活,他们利用每一个假期,尽情自驾出游。一款车的低油耗让你更加尽情地享受车轮上的假期。

  遇上李先生时,他正在4S店做首保,问及这次长假驾驶MG 6出游的感受,李先生热情地回答道:“很不错!动力充足空间大,最让我意外的是,MG 6相当省油!” 在和李先生的交谈中了解到,他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客户总监,平时工作压力很大,所以只要有假期,就会出去旅游放松。“我是2月12日提车的,1.8T精英版,一拿到车就出发了。提车当天加了375元的93号油,第一天一共跑了560公里,电脑警告显示需加油,看了看续行里程还可以跑60多公里,担心一路上加油站比较少,还是去加了330元的93号油。第一箱油使用下来的情况是平均油耗8.2L/100km,对于一款1.8T的车来说,这个油耗我已经相当满意了。”

  开车的人都知道,新车在磨合期内的油耗会比较高,一般1.8L或者2.0L车型的新车油耗在10L/100km是比较普遍的,当然这和每个人的驾驶习惯还有路况等都不无关系。相比而言,MG 6的这个油耗确实表现不错。这首先应该得益于躺在发动机舱里的那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千瓦,当然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在2500~4500转/分之间可以持续输出的215牛米最大扭矩才更有实际意义。因为这不但表明这款发动机可以提供不错的加速性,同时也代表了在突出性能表现的同时该机型还应该能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以外,MG 6有如此出色的油耗表现就又要提到它的外形设计了。“Fast-back”的车身设计除了“鱼和熊掌”地兼顾到了MG 6外形和空间,还有效控制了风阻系数。整体流畅的造型能使气流对车辆尾部具有更为强大的下压力,确保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良好的风阻系数能有效降低油耗,根据测试,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小时行驶时,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这个论证绝非耸人听闻,风阻系数就是其中的关键。风阻系数与汽车油耗成正比关系,正是由于MG 6采用了“Fast-back”设计,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这对于控制汽车燃油消耗有重要意义。

  MG 6类似跑车的外形十分抢眼,开出去的确拉风,但它终究还是一款专注于实际使用的家庭用车,用车成本是每个消费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它的油耗考虑到了日常使用的经济性,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很多消费者说买得起车养不起车,使用成本已经成为买车的重要考虑因素。

  


  2010日内瓦车展:全球瞩目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于3月2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现场直击2010年日内瓦车展2010年日内瓦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车型,这其中包括:大众新途锐、Crosspolo、奥迪A1、日产Juke Crossover、起亚新狮跑、沃尔沃新S60 、宝马Mini Countryman、保时捷新卡宴、新马自达5、雷诺梅甘娜CC、标致5 by Peugeot概念车等。

  查看更多日内瓦展车信息,请点击进入车搜狐汽车日内瓦车展专题报道:第80届日内瓦车展-搜狐汽车专题直播报道。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