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的时尚:中华A0级概念车近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20:13
来源:搜狐汽车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于2010年4月23日盛大开展。在众多展出的车型中,华晨汽车旗下中华A0概念车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今天,笔者就走近华晨,对中华A0概念车进行全方位解读。

  绿色零排放 可回收材料打造健康生活

  中华A0概念车搭载的纯电动驱动动力系统功率最大可达70(kw),最高车速130(km/h),使用性能也可与传统小型轿车相媲美。其近乎无噪音的驱动系统,将使车主充分畅享驾驶时的静谧;而纯电力驱动,更为每位车主带来了无碳“零排放”的全新绿色生活。

  不仅如此,中华A0概念车更采用了大量可回收材料。它的座椅采用植物纤维制成,顶篷则完全由可再生的大豆纤维材料来包裹,而车内地毯更是由可再生聚酯纤维制成。“绿色大军”的整体家装,不仅能能够有效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更将为车主带来绿色健康驾驶体验。总而言之,从动力到材料,中华A0概念车诠释着“华晨绿色主张”,这也是本届车站最绿色的轿车。

  小车大空间 经济家轿新主张

  3914*1778*1479(mm)的精巧车身、2510(mm)的轴距长度,不仅适合在拥挤热闹的都市中穿梭,更提供了一种绿色环保的移动方式。尽管车型在外形上娇小精致,但在内部空间上,却丝毫不显局限性。A0概念车根据人体工学设计原理,采用了由植物纤维制成的标准的五人座椅,不仅乘坐舒适,更加绿色环保;全景式的天窗、广角式前窗和超宽尾窗,让用户的视野更加开阔;先进合理的人机工程设计也使得头部、腿部、肩部等空间更加充裕,真正实现了“小车大空间”。

  全数字系统 向智能生活起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绿色环保的基础之上,A0概念车更采用了全数字系统,使整车的动力、娱乐、安全等功能得以有效整合。它所搭载的双液晶屏设计,集成了空调、通讯、导航、影音娱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一键式操作系统,使驾驶者能够在行车时更及时地了解各种行车信息、缓解驾驶疲劳,出行更方便、安全。此外,A0概念车更应用了包括智能汽车信息管理系统等其他整体数字化检测系统,能够瞬时检测整车各部件的时时运转情况。

  除了在动力、空间、数字化系统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在中华A0概念车水绿色的外衣下,更有着灵动的外观。水绿色的漆面、极具冲击力的前脸造型、投射式晶钻大灯与LED的组合、宽阔的格栅与向两侧延伸的X型保险杠相搭配,在整体外观上,都体现出了中华A0纯电动概念车的时尚感和层次感。

  以电动车、混合动力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正在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新趋势。从中华A0纯电动概念车的推出,更可以管窥中华品牌未来的造型设计和技术开发理念,这也是自主品牌对未来科技的积极尝试和探索。

(责任编辑:刘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