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INI E启动中国战略 宝马加速电动车本土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08:1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MINI E只是宝马在中国电动车战略的第一步,2011年,宝马另一款纯电动车ActiveE也将开始在中国进行路试。

  “2010年底前,宝马将引入50台纯电动MINI E进行实路测试。”4月22日,在北京车展开幕前一天,宝马集团精心策划的“电动车之夜”上,早早从德国总部赶来的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首次发布了宝马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

  作为宝马MINI E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电网当晚与宝马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前者将承担MINI E项目准备,实施和测试评估,后者在充电设施建设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研究课题中提供全面支持。

  实际上,在德美英,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名的消费者在日常状况下试用MINI E近12个月的时间。然而,MINI E只是宝马在中国电动车战略的第一步,2011年,宝马另一款纯电动车ActiveE也将开始在中国进行路试。

  ActiveE概念车是以BMW 1双门轿跑车为原型的全电动车。它是一辆适合日常使用的电动车ActiveEMINI E试验驾驶得出的经验将用在宝马“超大城市汽车”电动车研发项目上。2013年,宝马将量产“超大城市汽车”,它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成为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电动车

  雷瑟夫表示,电动车的重量是决定它们巡行里程的关键因素。2013年,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将首次大量运用在“超大城市汽车”,从而大大降低了车身重量。

  实际上,宝马在中国对于电动车的研究早已起步,2008年底,在上海与同济大学开始着手名为ECHO的电动汽车研究项目,这个项目是将BMW 5长轴距版改造成为纯电动汽车的研究,同济大学使用的关键零部件,比如电机、电池和电力电子系统都来自中国本地供应商。

  宝马所有的电动车研发都是基于BMW Efficient 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开展的。“宝马的高效动力战略,包括我们现在的产品链,包括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包括电动车发展的尝试,也包括在未来氢动力上的研发。”宝马集团中国区总裁史登科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此外,宝马还将与华晨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并生产一款新能源车型,并扩展在沈阳的研发活动。“到2012年,我们在中国的年产能将提升至10万辆。长远来看,根据市场发展趋势,两个工厂的年产能总和预计将可达到30万辆。这个潜能对我们很重要。”雷瑟夫表示。

  

(责任编辑:田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