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概念之绿 跨国车企低碳各有各的高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8: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只要稍稍留心,你就会发现各大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上不仅演绎参展规模的宏大,还刻意渲染出“绿色”的主题。对外宣传时,“史上最强”、“全系车型亮相”、“超豪华阵容”等词依旧屡屡出现,可在发给各媒体的新闻稿中,一改过去强调首发量产车的特点,而加大力度宣传新能源车。

这一转变,或许能透出跨国车企在华的发展方向。

  丰田:全面研究新能源

  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豪华车品牌LEXUS雷克萨斯共同参加本次车展,新国展E3馆的4800平方米展台上展示了包括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在内的共计约50款车型。丰田表示,燃料电池车、纯电动车都有可能成为新能源车的主流。

  此次丰田汽车带来的是搭载了全新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FT-EVⅡ;采用高性能燃料电池“丰田FCStack”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可让驾驶者充分体验汽车“原始驾驶乐趣”的小型FR运动型跑车FT-86Con-ceptCar。

  “丰田新能源解决方案上的成果,并非只有混合动力车型。”丰田相关人士表示,除了混合动力概念车,丰田车展上也展示了外插充电式的混合动力车,还有像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这些概念车。从未来的替代能源角度考虑,不仅仅是电动车,也有可能燃料电池的车辆也会成为替代能源当中一个非常有希望的发展方向。

  标致:油电混合动力轿跑成亮点

  本届北京车展标致与东风标致品牌以超越以往的最强阵容联合参展。SR1RCZ、5BYPEUGEOT、TYPE15老爷车、408及408透视车等几款重量级展车的到来,与全新展台形象和新标志在中国的首次亮相相呼应,形成三大等量吸引因素。

  标致此次参展的最大亮点当属代表了标致品牌未来设计方向的全新概念车型SR1、5BYPEUGEOT以及量产的RCZ轿跑车型,它们均搭载了Hybrid4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此外,刚刚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亮相的东风标致408,成为联合展台上的又一主角。此外,307系列、207系列与标致207CC308CC308SW系列车型以最强阵容登陆,呈现在世人面前。值得关注的是,一台全面揭示出内部制作工艺与安全品质的“可透视408”亦同台亮相,而感怀着标致百年敞篷车制造史情结的PhaétonType15也隆重加入参展之列。

  雪铁龙:全面采用环保材料

  雪铁龙东风雪铁龙携旗下16款车型以“回归高端价值创享绿色未来”为主题高调参展。其中,凭借动态舒适成为B级车“第三极”的C5和DS系列首款高端车DS3同台亮相,成为了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参展的高端支柱;即将量产的世嘉STT与首辆来自赛场的环保先锋C4WRCHybrid诠释着汽车环保的新方向;而经典再现的DS老爷车及概念车DSHIGHRIDER和REVOLTE也都成为了镁光灯的焦点。

  雪铁龙东风雪铁龙明确制定了环保战略目标。以2010年作为新起点,向东风雪铁龙用户及更广泛的公众宣传品牌环保理念,并明确在2011年全面采用PSA新材料标准,杜绝车辆中Pb等有害物质,在2013年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而2015年达到CO2排放比2009年减少20%的目标,排放达到欧六标准;2020年时则达到CO2排放量比2009年减少50%。

  中国一汽: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4月23日,中国一汽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做实自主事业,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品牌内涵的全新品牌战略将助力中国一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表示,中国一汽的自主是以体系能力提升为基础的。多年来,中国一汽以队伍建设为基石,以体系建设为支撑,以产品创新为载体,集成世界先进技术,坚持走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之路,通过科学技术的整体进步,全面打造有竞争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

  在体系能力优先的企业发展过程中,中国一汽确立了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一汽的最高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梳理了自身的品牌架构。

  东风风行1.5升景逸全新上市

  东风风行再次“亮剑”,强势推出全新新品———东风风行新景逸1.5升,这款产品将成为东风风行今年在销量上获得突破的重磅产品。同时,包括2010款景逸景逸TT、菱智菱智柴油版在内的4个车型的5款重量级产品同时亮相北京车展E2馆。此次景逸1.5L、2010款景逸景逸TT、菱智菱智柴油版5款车型的集体亮相正是风行品牌专业、稳健、务实、创新性格特征的最好诠释,强大的参展阵容也同时代表了国内乘用车品牌的新生力量。

  福田举办概念车设计大赛

  4月22日,2010北京国际车展前一天,一场融汇了设计与科技的盛宴提前上演。主题为“科技&未来之美”的首届国际概念车设计大赛,在福田汽车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

  以“科技&未来之美”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是由福田汽车携手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的,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汽车设计大赛,具有很高的国际权威性和影响力。大赛得到了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权威认证,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够得到Icsid认证的比赛之一。

  除了邀请全球设计院校学生及汽车设计爱好者参加之外,大赛更是邀集了全球汽车设计领域享有盛誉的设计专家作为专业评审,使本项赛事更具有国际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祖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