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设计总监霍伊顿克:延续BMW动感和优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14: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宇

    宝马设计总监霍伊顿克:以后宝马动感和非常优雅的两个DNA特性仍将延续

  记者:我们知道您做汽车设计二十多年,您认为国际未来汽车设计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嘉宾:我们现在站在的这个车前面是我们未来一个概念车,是2020年我们的愿景,有两点比较重要的地方,一个是它的轻量化的设计。还有一个是空气动力学的设计。

  记者:您觉得未来十年中国的汽车设计发展趋势是什么?

  嘉宾:因为毕竟我是为宝马工作的,所以我讲宝马的理念。对于中国来讲,中国客户非常喜欢宝马现在车型的设计。包括这款车,我们结合这款车的概念设计,也会应用到将来的产品策略中。比如说它的发动机是高效混合动力的发动机,也都会引入到全球的产品设计中。所以我觉得依然设计是以宝马DNA的动感和非常优雅的两个特性、特点,以后还会再沿用这些特点。


  记者:宝马汽车在设计的时候是如何考虑中国元素的?

  嘉宾:比如说我们刚才看到的在北京全球首发的5系加长版、长轴距版,这就是专门为中国的客户定制生产的,加长的轴距,中国的客户更喜欢舒适。其中有一个功能,坐在后排可以调节前排的座椅,这都适合中国人乘坐的习惯,他就是专门为中国的客户设计生产的。也是在中国这边生产。我们去年9月份的时候生产了六十台中国六十周年760的限量版,也是加入了很多中国的设计元素,比如说中国结,或者是印章,都加入了很多中国的设计元素进去。

  记者:您如何看待有些品牌在进行本土化设计后,到中国市场销量并不是很好。你认为主要存在哪些问题?

  嘉宾:从我们的特点来讲,我听说我们的同事讲,宝马的前脸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宝马,这种标志性已被大家所认可和接受,大家很喜欢。而且,宝马发动机和操控方面技术上的特征也是非常的明显。也是受到中国客户的喜爱。

  记者:关于新能能源问题,日本、德国、美国的发展路线是不一样的。您认为新能源在中国未来十年会有较大的发展吗?

  嘉宾:在我看来,中国还是很重视新能源的开发的,从政策上和各个方面都很鼓励这种政策研发。在很多城市可能都是希望大家能够开零排放的车辆。宝马也是很长时间就有这种高效动力的战略,比如说刚才那款车,是一台以BMW 1双门轿跑车版本为基础的电动车,在中国我也听说政府已经开始建立这种设施来鼓励这种电动车的开发,我也是很好看的,发动机上面也是更小的排放,不损失宝马的驾驶乐趣。

  记者:您如何看车载系统的发展趋势?

  嘉宾:我们很多运动电子的设备,抬头显示系统,三维的玻璃上的显示系统,我觉得都是未来我们发展的趋势。

  记者:谢谢。

  

(责任编辑:戴贤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