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2000万欧元媒体宣传 恢复消费者信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5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大手笔花费2000万欧元(约合2630万美元)费用用于其遍及欧洲的电视、印刷以及网络媒体广告投入,广告主要是彰显丰田雇员们讨论所有丰田员工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安全性的保障承诺,志在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后恢复消费者对其品牌的信心。

  其中的一个丰田广告引入了其装配线工人Bridie Tucker的表述,“如果我对于一个问题产生了怀疑,那么我会立即拉安灯线(头顶的绳子或按钮),接着整个生产线就会立即停止下来,并且直到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整个生产线都不会被再次启动。”

  Tucker工作在位于英格兰中部伯纳斯顿Burnaston丰田工厂的内饰装配线上,该工厂制造丰田紧凑型车型Auris以及中型的Avensis车型。

  Tucker补充表示,“我曾经拉到安灯线的次数达到上千次,这样的举动很好,因为它可以使每一个人都亲自为生产最高质量的汽车而负责任。”

  这个广告的电视版本将会在5月份于英国广播公司国际新闻资讯电视频道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并且将会出现在商业类的报纸上,这些广告都展示出了丰田公司为了其形象重建所作的努力的一部分。同时,丰田公司也已经开始运行其在德国以及英国的广告。同样的行动也出现在了丰田公司其他主要的欧洲市场上,如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将在5月份和7月份开始这类广告。

  丰田在欧洲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Andrea Formica在接受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电话访问时曾经表示,“这次广告战役的灵感来源于我们公司自己的雇员,他们来自公司在欧洲的制造业范围以及零售业范围。”

  他补充到,“他们难以置信的激情,对于消费者关于质量以及安全性的承诺,正是这些建立了我们公司的声誉。我们希望可以展示这些丰田人的真实脸庞。这才是真正的真实的丰田。”

  此次广告战役的宣传口号是“您的丰田就是我的丰田。”从内在来讲,这可以被称为“恢复信任”,也反映了丰田公司的目标,即,使每一位丰田的消费者放心安心,因为每一位丰田雇员都对每位消费者的丰田车的质量以及安全性表示关心,就如同关心他们自己的汽车一样。

  这些广告中的每一个都特写了一位丰田公司的雇员用他们自己的话来描述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是怎样为丰田车的质量作出贡献的。

  欧洲销售下降20%

  丰田公司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召回事件涉及整个欧洲超过170万辆汽车,召回车型包括丰田旗下销售最好的Auris, Avensis, Aygo, Yaris雅力士以及Prius普锐斯线上车型。召回事件给予丰田汽车欧洲的销售以沉重打击。Prius普锐斯召回检查ABS控制软件;而其他的车被召回以检查是否有潜在的被粘住的加速器踏板。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2月份在欧洲市场的新车销量与2009年的同一月份相比较,下降了20%至43531辆汽车。

  而今年3月份,丰田汽车欧洲的单位销量再次下降了13.6%达到66257辆。这两次急剧的下降是在1月份经历了12%销售量的上升之后发生的。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丰田汽车欧洲销售量下降了7.1%达到了116765辆汽车单位。

  在此次广告战役的帮助之下,丰田公司希望可以抑制住其在欧洲市场销售量的继续下跌,使一整年的销售量可以保持在仅仅下降9.9%左右,或者使整年的销售量保持在765000辆汽车单位,这一数字较之前丰田公司的预计目标849000辆汽车单位是下降了84000辆。而在2009年度,丰田汽车欧洲市场销售量为877543辆。

  从全球范围来看,丰田公司已经召回了旗下超过850万辆汽车,以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如下问题,包括是否存在一个潜在的粘性的加速器踏板,是否存在潜在的地垫可能卡住加速器踏板的风险,以及旗下Prius普锐斯车型的刹车性问题。

  而另一项单独在本月宣布的召回则包括公司在欧洲和俄罗斯的7500辆丰田陆地巡洋舰/普拉多Land Cruiser/Prado以及雷克萨斯GX460 SUV车型。丰田公司将更新在其大型SUV车上的稳定性控制软件程序,以减少车辆在高速行驶下突然转弯时可能产生的滑动风险。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