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投保三渠道PK 寻最省钱省心省力的渠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6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随着网络车险逐步兴起,以及电话车险渐成主流,选择哪种渠道给自己的爱车投保或者续保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需要仔细思量的问题,多种投保车险的渠道各有优劣。车险专家给记者介绍,目前市场上车险的投保渠道主要分为电话投保、4S店投保、保险公司营业厅投保、中介投保和保险公司网上直销5种。

  最省钱的车险渠道——电话投保

  平安电话车险的相关专家介绍,电话车险最大的特点就是性价比高而且方便快捷。因为电话投保可以在车险保费打7折的基础上,进一步享受最高15%的保费优惠。另外,电话投保直接与保险公司沟通,可以避免通过中介等其他渠道投保时可能遇到的销售误导。而在便捷性方面,电话投保只需一个电话,保险公司就会有专门的人员上门收取保险材料,上门递送保单,免去了投保人的很多麻烦。不过平安电话车险的相关专家同时提醒,通过电话投保车险,一定要警惕“山寨电话”,消费者要从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索取电话号码,而目前保险公司公布的投保电话一般为400开头。

  车险专家指出,车险网络投保作为目前比较潮的一种渠道,年轻的朋友不妨一试,其便捷性以及优惠程度跟电话投保几乎相同。车险专家还表示,电话投保和网络投保两种渠道比较适合对车险了解比较多的老车主。

  最省心的车险渠道——4S店投保

  而对于新车主来说,由于对车险缺乏了解,4S店投保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车险专家介绍,4S店的车险投保提供的是一站式的服务,而且在车辆出险后可以享受直赔服务,具体的保费也有谈判的空间。不过车险专家提醒,存在一些4S店的车险代理人为了提高业绩千方百计地劝说新车主超额投保,而一些新车主误以为多缴保费到时候就能多获赔偿,往往也愿意超额投保。但是实际上,保险公司的最高赔付也仅仅是新车购置价,而且在通常情况下,赔付不会达到新车购置价。

  另外,去保险公司营业厅投保对于许多“对车险不怎么精”的车主来说也是最省心最靠谱的一种选择。车险专家提醒,保险公司营业厅通常会提供一些具有通用性的保险套餐,提供一定的价格优惠,这个时候就需要消费者在投保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用车习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组合,不能一味贪便宜去选择套餐,购买不适合自己的保险。

  最省力的车险渠道——中介投保

  中介一般就意味着热情周到的服务。车险中介除了上门服务,并且通过组团或者内部价的方式给予保费优惠之外,还可以根据消费者车辆的状况专门设计车险的搭配方案。不过贴心的服务之外,投保人最为担忧的是车险中介的销售误导问题。而车险中介最常用的伎俩是推荐车主上“全险”。车险专家介绍,所谓“全险”的概念并不等于全部险种,通常是指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几个主要险种,至于诸如自燃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十几个附加险种,一般的车辆并不需要都上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