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车太凶悍 美保险公司提高少女驾驶保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9:5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综合报道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5日消息,一些大型汽车保险公司正对少女驾驶者提高保费,这些公司反映“年轻女性开车比较小心”的传统看法不再靠得住。

  《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美保险公司去年5月对青少年驾驶人进行调查,发现有48%少女表示她们开车可能超速,而且比速限高出10哩以上。

相形之下,只有36%男孩承认开车超速。 有16%女孩承认开车凶悍,远高于2005年的9%比率。有一半以上女孩表示她们可能一面开车一面打电话或发简讯,而男孩此种比率仅为38%。

  这些青少年表示,他们的朋友开车更可怕。他们有65%对自己的开车技术很有信心,可是有77%对搭朋友开的车提心吊胆,只有23%认为大多数青少年是优良驾驶。

  新的调查结果使全美公司怀疑年轻男女的不良驾驶习惯差距缩小,是否反映年轻女性正对生活的各种层面主动承担更多风险,使女孩对自己的看法和雄心壮志随之改变。 一些专家称,女孩子开车凶悍可能只是反映她们在学术、体育等各方面地位大为提高,使她们更有信心。 “全美”公司表示这种调查是用以促进青少年安全驾驶,不会据此为青少年订定保费。保费仍将根据理赔经验和其他因素决定。

  近年来女孩和男孩的保费愈来愈接近,不过女孩的安全驾驶纪录还是优于男孩。美国州农保险公司目前对男孩的保费仍比女孩高出大约40%,而1985年的差距为61%。

    有些驾驶教练认为女孩开车比男孩凶悍的调查结果有问题。在纽约州泰利镇经营驾驶学校的米克说:“那些男孩撒谎。根据我的经验,女性大多比较守规矩,只是不太注意速限。”

  伊利诺伊州莫顿林市的驾驶学校主管克劳森也表示,女孩通常比较没耐性,开车碰到一些情况会想按喇叭;男孩则倾向于积极行动,像是蛇行换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