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推新能源 上海将建7-10座电动车充电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8日0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在昨天举行的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敏浩介绍,上海世博园内目前正在进行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未来,上海初步计划建设7-10座以上的充(放)电站、约400个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

  据周敏浩披露,上海多项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在此次世博会上得到示范应用,并夺得多项世界或国内“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行为世界规模最大,约有14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世博会园区内外示范运行。同时,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3万多平方米)太阳能屋面也在主题馆示范运行,年发电量可供上海4500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世博会上还有世界上最集中的半导体照明技术示范应用,世博园区内共有10.3亿颗LED芯片使用。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周敏浩介绍,节油20%的上汽荣威750中混轿车等车型将批产上市,实现千辆级产能;燃料电池汽车性能将稳步提高,综合成本较2009年下降20%以上,实现百辆级产能;动力电池、电机将达到万套级批量产能;同时,试行整车分期付款、电池融资租赁、里程消费结算等商业模式。最后,将推动建设7-10座以上的充(放)电站、约400个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