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过后 水浸车辆赔付 保险有“猫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9日11: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昨日,暴雨过后,遭遇水浸的过万辆车车主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谁来赔?”记者从保险业内人士获知,在这次广州空前的“水浸车”保险赔付中,车主想要顺利获得赔付仍然面临不少困难。

  保险公司少推荐“水浸险”

  平安保险广州分公司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水浸车”想要获得赔付,必须是要购买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和“汽车损失保险”的车主,这两个险种都属于附加险种,不在一般购车时所买的常规全险之列。

  业内人士说,保险公司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推荐车主去购买这种附加险,“因为风险太集中”,一旦出现赔付,就会是大批量的车辆,对保险公司的损失非常大。同时,大部分车主也不知道有这个险种。

  二次打火是“陷阱”

  如果你有幸购买了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也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得到赔付,保险公司还有一个特别规定:如果车主在发动机遭水浸后仍强行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

  “你不打火怎么知道发动机是不是好的,而你一打火,发动机就坏了,保险公司就不赔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条规定好像是一个陷阱。”

  小贴士:

  保护爱车 远离水浸

  水深超20厘米别涉水行驶。一些旧款车型,由于进排气口比较低,水会从排气管倒吸进入发动机,造成熄火。一些底盘偏高的车型可通过30厘米水面,值得提醒的是,在通过时千万不要“收油”,以免管道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

  熄火后千万别重启。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建议寻找三五路人帮助,将车推到无积水的地面,等待救援车的到来。

  车库排水系统要自查。如果你的爱车停放位置属于水浸高危地段,平时就应该多了解车库的排水情况。遇到多雨季节,应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停放。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