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发动机被水浸 不要启动需先报保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8日09: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纪晨璐、王鹤、陆建銮

  车损险中包括了水浸责任,购买了车损险的车主均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如果遭遇水浸的发动机因车主二次打火而造成的损毁属于免赔范围。

  昨日凌晨的暴雨导致不少市民车辆遭水浸。广州市内多家保险公司对本报记者表示,暴雨浸车情况多年未遇,不少公司自昨日早上上班以来不断接到市民报险电话,公司热线被打爆。

  据记者了解,车损险中包括了水浸责任,购买了车损险的车主均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遭遇水浸的发动机因车主二次打火而造成的损毁属于免赔范围。

  广东保监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广东全省(主要集中在广州和东莞)共接到车险报案电话13000多起,其中主要是暴雨引发的车辆遭水浸受损。广东保监局初步估计损失超过1亿元。

  对于广大车主而言,爱车遭水浸之后最重要的就是维修理赔工作。安邦保险广东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暴雨导致的车辆浸水,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包括发动机的清洗,更换零部件、电子器件、车辆内饰等。但如果车主在发动机遭水浸后仍强行二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

  除暴雨导致的车辆浸水外,涉水行驶过程中带来的损毁也可获赔。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难免遭遇积水,车主可能对前面的路况判断失误,不清楚具体深浅,导致车辆行驶至水中时熄火且受损,这种情况车主也可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但车主必须注意,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以免造成二次损坏。应该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报案,由保险公司的专业人士到现场进行施救工作。”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