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标致雪铁龙无进一步合作计划 只限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0日14: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5月10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不考虑扩大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之间的合作。目前,两家公司在4缸发动机方面存在合作关系,不会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宝马研发总监克劳斯-德雷格(Klaus Draeger)本周四说:“现在还没有进一步在汽车其它领域扩大合作的计划,共享生产平台更是无从谈起。

  宝马标致雪铁龙集团在2006年同意合作生产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安装在Mini、标致雪铁龙汽车上。从2006年开始,两家公司一共合作生产了130万辆汽车。

  在今年二月早些时候,两家企业扩大了在发动机项目上的合作,同意联合开发新一代四缸汽油发动机,从而满足欧6尾气排放标准。

  宝马首席执行官Norbert Reithofer当时曾经表示,两家公司将考虑进一步合作的计划,提到了在联合研发、联合生产、系统和零部件联合采购的可能性。

  但宝马公司发言人称,这些媒体报道属于误导,从2月份以后一切都没有改变。

  克劳斯-德雷格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正在继续进行零部件联合采购,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