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尾气排放造假纯属恶意竞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10:56
来源:人民网

  中国重汽尾气排放涉嫌造假?本是国Ⅱ标准却冒充国Ⅲ标准?5月10日下午,针对上述“重磅炸弹”,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虚假信息发布严正声明”,称“造假门”纯属虚假信息,而且“完全是个别竞争对手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对中国重汽进行的恶意中伤”。

  5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四川攀枝花、内蒙古赤峰及包头、河北唐山等地的近20名中国重汽客户遇到难题:由于2008年7月1日出台的国家标准GB14762-2008规定,我国重型车上路执行国Ⅲ标准,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不再允许上牌入户,但部分客户在2009年购买的中国重汽卡车却在上路运营时,常被交警和路政人员以“排放不达标”为由进行处罚,并被告知车辆其实是国Ⅱ车。还有多名车主指称,中国重汽经销商通过更改车架号,将国Ⅱ标准车冒充国Ⅲ标准配发合格证。

  在昨日发布的“严正声明”中,中国重汽表示媒体报道的“中国重汽卷入造假门,国Ⅱ冒充国Ⅲ标准”是“虚假信息”,“我公司产品的生产经营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重型汽车的法律、法规,产品质量和排放标准均经过严格的检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标准。”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重汽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50亿元,同比增长约10%;产销重型汽车超过12.5万辆,同比增长11.59%,2010年将力争实现产销整车15万辆。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重汽生产重型汽车54381辆,同比增长66.1%;销售重型汽车53915辆,同比增长69.1%。其中,3月份产销重卡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20%以上。

  在声明中,中国重汽还特意强调,这种“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完全是个别竞争对手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对中国重汽进行的恶意中伤,其行为已严重损害了中国重汽的声誉”。

  中国重汽称,对上述行为产生的恶劣影响“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