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撤离欧盟 中华轿车已停止向欧出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11: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中国第一家向欧盟出口中级轿车的汽车制造商华晨汽车,在历经三年的艰难“叩门”后不得不无功而返。

  据《美国汽车新闻》援引华晨欧洲代理商披露的最新消息,在其BS4和BS6四门轿车遭到冷遇之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宝马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停止了其向欧洲的汽车出口。

  华晨汽车迄今为止并未向国内媒体确认上述消息。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继陆风华晨相继在欧洲遭遇“碰撞门”、长城在意大利遭遇菲亚特知识产权诉讼以来,中国自主品牌为贸然进军欧洲市场所付出的又一次沉重代价。

  现已解散的进口公司HSO Motors Europe的前老板Sachs在接受欧洲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秋季,通过在中国的联系人,他发现华晨已停止了让其汽车做好符合欧洲安全和排放标准准备所需的工程工作。

  2006年,华晨与还曾帮助过在德国推出现代汽车的前大众汽车公司高管Sachs敲定了一笔交易,在五年时间内运送158,000辆四门轿车到欧洲,这是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曾有过的来自发达国家的最大汽车订单。

  不过,2007年糟糕的碰撞测试结果让华晨率先出口到欧洲BS6的销售一蹶不振。虽然华晨后来通过欧洲另外的一家碰撞测试机构拿出了一份“看似不错”的成绩,不过事实证明,这样做终究无法挽回当地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信心。

  总部设在英国的市场调查公司JATO Dynamics称,两种华晨车型从2007年到2009年的总销量加起来仅为502辆。JATO的数据显示,华晨在2009年仅售出了46辆BS6和181辆BS4。

  华晨汽车的两位公司高管近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华晨曾一度考虑将BS4厢式货车添加到其产品系列中,但计划现已无限期推迟。两位高管均表示,今后如有能符合欧盟新排放标准的产品问世,公司将会考虑在欧洲重新开始销售。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