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4月汽车产销总量已超去年上半年总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车市进入4月,“拐点论”再现,而汽车销售整个大盘仍在不断扩大。记者本周一从中汽协获悉,今年前4月汽车产销双双超过600万辆,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产销分别增加12.75万辆和6.71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份同比去年产销量呈现很大的增长,产销量分别为611.83万辆和616.59万辆,同比增长63.8%和60.5%。第一季度增长势头迅猛,同比增幅创历史纪录超70%。4月份的增长势头明显减缓,产销量环比3月份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乘用车的下降幅度比较明显。

  从排名前十的乘用车企业销量表现中也可以看出,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比亚迪、重庆长安一汽丰田。以上十大企业仅有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奇瑞数量微增,其他企业均有所下滑,重庆长安的降幅最大。

  另从中汽协公布数据得知,厂商调整产量逐显成效,今年前4月份,汽车总库存相比于年初减少了4万辆。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为54.75万辆,比3月份增加了1.81万辆,比年初下降了4万辆。此库存为汽车企业上传的产销数据得出,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中汽协相关负责人预测,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在内,全国汽车的库存总量在1.5个月销量左右。“库存在合理范围”,上述负责人表示,市场不会因为此库存数量出现大规模降价。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