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袭城 如何让爱车躲过“灭顶之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3日09:27
来源:慧聪网

  保险篇

  连日暴雨肆虐下,广州市不少地下车库成池,水没汽车顶,还有不少车辆因涉水熄火、停放低洼路段被淹等导致车主受到不小的损失。据广东省保监局透露的最新数据称,两天共计接到的“水浸车”车险报案超过1.3万例,预计此次暴雨造成的损失赔付将达到1.39亿元,其中车险赔付占了近90%,超过1.25亿元。

那么当爱车被水浸泡后,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出现车辆浸水现象,若车主购买了涉水损失附加险,就算是发动机在水浸时受损,也可以由保险公司埋单,否则购买了全保也是枉然。涉水损失附加险是专门针对发动机而设,此项保费为车损险保费的5%,而车内其它方面受损,保险公司也会根据条款赔偿。

  一位保险公司人士分析说,只要车主购买了车损险,由于暴雨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应该承担的,但是由于车主的错误操作,导致车辆损失加大,保险公司则概不负责。他提醒车主必须注意,在涉水熄火车辆被水浸的情况下,不要强行打火,应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现场取证,并等待专业人士到现场施救。

  除暴雨导致的车辆浸水外,涉水行驶过程中带来的损毁也可索赔。据介绍,

  因此,车主必须注意,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以免造成二次损坏。保险公司一般会根据损失险条款对车辆浸水造成内饰、电路、空滤、排气管、发动机等部位的受损进行理赔,但是有一条免责条款,就是在浸水的情况下发动车辆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