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中国董事长兼CEO葛致诺:更靠近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16:12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宝华

  对跨国汽车公司而言,中国只有一个,谁能更早地贴近和融入她,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

  ABR记者 刘宝华

  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在整合运动中惟一的幸存者,福特从去年底开始显现走出泥潭的巨大动力。

4月27日出炉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福特盈利达21亿美元,远超行业预期,去年同期他们则亏损14亿美元。公司在金融危机后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增长。

  在中国,福特去年卖出了超过44万辆汽车,同比增幅44%。虽然还未跑赢大市,但相比福特全球15%的下跌已足可自慰。

  金融危机凸显了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的智慧,“一个福特”战略让老福特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福特与中国的联系正在日益加深,这个还在不断增长中的全球最大市场给福特引擎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0年3月,穆拉利以外方主席身份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与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李克强会晤。在那之前,他还亲赴位于上海的一家长安福特4S店,将新车钥匙交到车主手中。3月底,他又像交钥匙一样把福特旗下的沃尔沃轿车交给了中国人。

  上至高官下至平民,再到合作伙伴,穆拉利让福特和中国打成一片,福特亚太非总部也被搬到中国。对跨国汽车公司而言,中国只有一个,谁能更早地贴近和融入她,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主动。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葛致诺(Robert J Graziano),说:“动作迅速确实重要,同等重要的是要为市场引入正确的、合适的产品,要倾听消费者的声音,福特是跟着消费者走的。”

  《汽车商业评论》:除了配置的提升,还将有什么措施来促进蒙迪欧在中国的市场?

  葛致诺:蒙迪欧从上市到现在,它的销售超过我们当时的预期。我们一直在倾听消费者对于长安福特需要的是什么,很多决定都是从消费者回馈过来的。但这中间我们发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蒙迪欧在现有的2.3L发动机外,还需要2.0L的发动机

  燃油经济性一直是中国消费者很重视、很重视的一点,所以我们宣布,福特最广受赞誉的EcoBoost GTDI 2升四缸发动机将会正式应用到蒙迪欧上,时间大概在今年下半年。

  现在蒙迪欧2升的EcoBoost GTDI燃油经济性可以改善20%、二氧化碳可以降低15%。更关键的是2升四缸的发动机产生出来的性能动力相当于3升V6的动力,它的价格合理、又节油、又减排,它的动力性能又很高。所以我们认为,EcoBoost GTDI新技术应用到蒙迪欧上,可以优化蒙迪欧对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如何让消费者了解、接受,从而喜爱这款新技术的发动机

  你说的这个问题很重要,如何让消费者接受我们这个新技术。在“一个福特”战略基础上,我们全球都会采用EcoBoost技术。在北美,福特已经宣布到2013年90%福特旗下的车型都会使用EcoBoost,那意味着全球范围内有数以百万计的福特车都会搭载这款发动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将和全球其他消费者一样感受到EcoBoost。

  具体来说,我们会在产品推出后正式通过媒体让消费者增进了解,另外,在今年北京车展我们的三大主题中,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EcoBoost发动机,我们在场内设置了17个与消费者互动的作业台,让消费者能够亲身感受。他可以去操作、感受EcoBoost的作用原理和效果,可以了解到从这个发动机中能得到什么样的好处。

  能否详细介绍一下福特新能源节能减排汽车在短期、中期和长期这三个阶段或者是三个方向都是怎样规划的?

  福特是这样划分业务的,大的布局分为欧洲、北美和亚太三块,从量上来看各占三分之一。从产品线来分是小型车、中级车、大型车和SUV

  你提到的是交通解决方案的问题,对于居住在大城市的人来说,我们的解决方案可能会跟现在不一样。Start就是我们对于未来车的一个概念方向,Start是一个概念车,而且我们没有计划要进行量产,但这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探索。

  福特针对汽油机采用EcoBoost和PowerShift,这两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节油20%,降低二氧化碳15%。而且我们相信这项技术是惠及全球数百万、数千万消费者可以承受的价格。

  混合动力方面我们在美国有Fusion和Escape等车型,都是非常节油的混合动力车。我们将会在产品线中增加更多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池电动车

  随着汽车产业对新能源车的需求量不断提升,成本会不断下降,规模效益会上升,福特正在研究而且已经研发了一系列的产品来满足这样的需求。

  在解决方案上有没有侧重?

  在整个车当中,我们假设以后20%是新能源车,这其中70%会是混合动力,20%多一点点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剩下那一部分就是纯电动车。我们认为没有哪一种解决方案可以单独应对全球共同面临的所有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同时对3种技术进行研发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