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公司副总裁斋藤彻:挑战的乐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16:5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杨

  英菲尼迪选择进入欧洲是为了品牌的长远规划。基于日产跟戴姆勒的合作,未来计划在英菲尼迪产品上引入3.0L的柴油发动机

  ABR记者 刘杨

  2010年1月,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新品,EX25和G25,和之前产品最大的不同是,这是英菲尼迪首次推出发动机排量低于3升的车型,似乎在向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招手。

  不过,大多数的消费者依然会选择奢华与大排量。英菲尼迪选择在北京车展推出的QX56奢华全尺寸SUV,此前在北美上市,高中低档几种配置,这次在中国只有一种:顶配。

  这种略显矛盾的状况,给高端品牌推广与技术发展带来无穷挑战,而正如大多数讲究运动和操控的豪华车品牌所体现的,挑战意味着乐趣。2010年4月23日,日产公司副总裁英菲尼迪事业部负责人斋藤彻与《汽车商业评论》分享了对挑战的思考。

  《汽车商业评论》:英菲尼迪概念车Essence已经在中国展出两次,你们打算用它来传递什么信息?

  斋藤彻(Toru Saito):Essence是纪念英菲尼迪品牌诞生20周年的产品,它承担着两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一是引领英菲尼迪未来技术发展方向,我们首次在英菲尼迪品牌下导入混合动力技术,这套技术系统未来也会在其他产品中装配;另一方面,这款概念车有非常独特的设计,比如前格栅、内饰的设计、侧面线条,代表了英菲尼迪未来的设计方向。实际上,在美国上市的M车型上,很多设计元素都来自Essence

  在品牌方面,我们与奢华品牌LV合作,定制了一款针对这个产品的旅行箱。作为豪华车品牌,我们对跨界合作也是非常开放的,希望寻找一个和我们的品牌形象很接近、同时也是拥有出色的外形和非常惊艳的色彩、目标消费群也很接近的品牌进行全球化的合作。

  英菲尼迪如何解决大排量产品的环保问题?

  英菲尼迪在全球对环境保护是非常负责任的,比如说这款新引进的QX56,尽管排量很大,也有很多新技术,如缸内直喷发动机,马力更大,但油耗比上一代车型降低10%。我们通过不断地研发,把现有的发动机排量降低,对环境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不断改善现有技术的同时,我们也在考虑混合动力的技术,目前在北美市场上市的M就是一个混合动力的产品。英菲尼迪也在研究零排放也就是电动车的导入。

  现在很多企业都推出涡轮增压车型,英菲尼迪有没有在这方面做些计划?

  英菲尼迪整个品牌以及产品都有一个很强的卖点,是它的性能。如何体现性能,发动机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主推的发动机在全球都得到了认可,连续4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

  我们也在不断研究豪华车市场对于动力系统的发展趋势,目前很多豪华车品牌也在采用小排量包括涡轮增压或者机械增压发动机的产品,我们现在已经研究这样的可能性。

  基于日产跟戴姆勒的合作,我们也打算在欧洲市场上采用柴油发动机

  欧洲对排放和环保要求非常高,作为豪华车,它的二氧化碳和尾气排放要求肯定非常高,您们怎么满足这个要求?

  英菲尼迪选择进入欧洲是为了品牌的长远规划。欧洲市场有英菲尼迪全系产品在销售,目前是排量相对比较高的产品。我们利用新的技术把英菲尼迪产品的性能跟排放做了很好的平衡。

  在未来,我们也有计划在英菲尼迪产品上引入3.0L的柴油发动机,这个发动机的引用更加符合在欧洲的产品发展趋势,同时也符合当地非常严格的排放标准。

  刚才提到跟戴姆勒的合作,一些细节的东西也是在商谈当中,包括发动机具体怎么样互相合作。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引用一些柴油发动机,包括四缸的小排量的发动机到我们的产品系列当中来。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