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2013财年前将提高中国产能至1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7日0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可能会提高其下一财政年度在中国的出产能力,而这一决定取决于一系列的市场条件,因为日产公司看起来试图想要抓住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日益增长的需求。

  而中国市场对于日产汽车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日产公司看起来想使其业务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需求低迷后迅速反弹,但是在中国这样几乎以60%的速度增长的庞大汽车市场上,日产公司却又似乎缺乏应有的能力,追赶如此迅速的市场增长步伐。

  日产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于上周四在位于日本横滨的总部曾经表示,“首先,我们要评估今年在中国的增长,然后我们将不得不在关于生产能力的问题上作出决定。”另外,他还表示,该公司对于中国在中期以至长期时间内的发展潜力抱有信心并持乐观态度。

  日产汽车公司也已经做出决定到2013年3月份截止的财政年度内将提高其在中国的年生产能力,使其从67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提高至100万辆汽车。Ghosn先生指出日产公司目前实行三班倒的轮班制,并且正在试图增加更多的工作。而通常在汽车组装工厂普遍实行的是每天两班倒的轮班制。

  Ghosn先生表示,该公司在中国运营的首要任务是解决目前公司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在其截止于3月31日的财政第四季度中,日产公司的中国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但是,Ghosn先生却指出,这与整个市场增长率的58%相比较还是比较低的增长率,而原因就存在于日产公司生产能力的有限。

  上周三,由法国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拥有43%股份的日产公司公布了其刚刚结束的财政第四季度的净亏损额出现略微减少,并且预计在本财政年度将产生超过三倍的净利润。而日产公司更将在中国的目标定于销售量增长14%,从而达到其预计的全球销售380万辆汽车的目标。

  Ghosn先生还表示,在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上的增长将成为恢复日产公司利润率的驱动力,使该公司的利润率可以回复到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

  Ghosn先生另外指出,通过旗下聆风Leaf电动汽车的推出可以提高日产公司绿色品牌的概念,加上在较长时期内可能出现的日元疲软,这些因素都将有助于巩固日产公司的盈利能力。

  而日产公司在上一财政年度曾经报告了4.1%的营业利润率,并且表示本财政年度该营业利润率预计增长至4.3%,但是这一营业利润率却仍然低于结束于2008年3月份财政年度7.3%的营业利润率水平。Ghosn先生表示,“6或者7个百分点并不会十分遥远”,尽管他拒绝说明何时日产公司才能够重返那时候的盈利能力水平。

  Ghosn先生指出日产公司于今年晚些时候即将推出的聆风Leaf电动汽车将会是有利可图的,条件是在每一市场政府刺激性激励措施的帮助下,与雷诺公司联合生产的聆风Leaf电动汽车将于2013年3月份结束的财政年度内达到年生产能力50万辆的水平。

  近日由于欧元区政府的债务危机从而反映出的不确定性,上周三日产公司表示尽管该公司的全球性销售量报告了一个8.1%的增长,但是预计本财政年度欧洲市场的销售量将会下降1.3%

  Ghosn先生对此表示,该公司需要做好为应对所产生的债务而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但是他还补充,他预计并不会出现如此悲观的场景。

  另外,上周四,日产一美国高官表示,在日产公司2013年在美国设立工厂以达到规模生产旗下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之前,该公司很可能在开始的时期对于此款即将推出的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产生亏损,而工厂设立后,很可能会扭亏为盈。

  日产汽车公司美国销售与市场总监Brian Carolin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纵观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它将会是有利可图的,而盈利的时间点很可能是第三个年度。”

  而这款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将于今年12月份在美国开始销售,可能的售价为32780美元,并且该款车型将可以得到美国联邦税收抵免的7500美元。而日产公司的财政部门计划将此款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以每月349美元租期3年时间进行租借。日产公司相信聆风Leaf在需要再次充电之前的时间内可以奔跑大约100英里。

  而此款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将仅仅首产于日本,之后出口至美国及欧洲。而该公司位于日本的工厂的生产能力是5万辆汽车。Carolin表示,他非常愿意将该工厂内生产的2万辆汽车在2011年以及2012年出口美国市场。

  而日产汽车公司将于2012年12月份将其位于田纳西州Smyrna的工厂进行重新翻修,以达到每年15万辆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的出产速度。Carolin表示,如果生产规模得以提升,那么此款汽车将会有利可图。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公司预计明年将会生产8000辆至1万辆旗下雪佛兰Volt电动款汽车。与日产聆风Leaf不同的是,该款雪佛兰Volt还有一个汽油的引擎,可以在汽车电量低的时候为电池进行充电。

  日产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接受了9000个美国潜在买家对于聆风Leaf的预定,并且收取了每个99美元的可退还式定金支付。日产美洲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电动汽车只有在得以大批量生产的条件下才能够有利可图。

  为此,日产公司决定将其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的价格定于与其他竞争品牌的车型不相上下。日产公司还透露聆风Leaf电池动力汽车的总成本包括燃料成本比本田旗下的Civic以及丰田旗下的普锐斯Prius都还要低。

  而建造此款汽车最大的成本花费是在其600磅24千瓦的锂离子电池包上。日产汽车公司发展了自己的电池技术,并且正在于田纳西州Smyrna转配工厂的附近建造属于自己的电池工厂。

  日产北美首席产品规划师Mark Perry表示,日产公司将花费不到1.8万美元的成本建造电池,这也就是意味着不到750美元每千瓦小时的成本花费。

  而这一成本花费是低于由PriceWaterhouse Coopers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曾经预计的对于如此电池提出的1000美元每千瓦小时的成本花费。

  Carolin先生表示,预计建成的电池工厂将可以每年生产出20万包电池,同时日产公司也正在考虑将多余的电池包出售给其他的企业。(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