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北刚史:英菲尼迪设计和动力不输对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7:15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不同于一般人使用日语翻译的习惯,川北刚史操着一口纯正的英语与记者对话,想必是受到了卡洛斯团队的影响。

  上周五,作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独家接受了商报记者的专访。据了解,北京车展后,英菲尼迪计划用这种单独接受访问的方式与各类媒体接触。

这对于川北来说,应该是个辛苦活,但也无疑传递了一个信号,英菲尼迪开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市场战略——打造知名度。

  1个小时的访谈中,有在欧洲工作经历的川北刚史给人的印象是谦虚、随和、冷静,但又雄心勃勃。正像英菲尼迪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处境一样,虽然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但却已经开始急速发力。

  今年第一季度,包括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在内,中国豪华车市场平均增幅为70%。其中,英菲尼迪增长达到了184%。这对于川北刚史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川北刚史将销量快速增长的原因归结为英菲尼迪优秀的产品和独特的品牌文化使其品牌认知度日益提高,借助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英菲尼迪最终实现了第一季度184%的增长。

  虽然国内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但川北刚史对豪车这一细分市场有清醒的认识。他认为,这种增长看起来有点快,有70%是缘于消费税的刺激,这里面不免含有泡沫的成分。他表示对于今后总的趋势来说,还是十分看好的,豪车市场会进入比较稳定的增长阶段。

  川北刚史很自信地认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无论是品牌的形象、产品的发展,还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都在逐渐提升。如果今年能完成1万辆的既定目标,中国将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市场中的第二名。

  眼前的现实是,英菲尼迪虽然增速快,但相比奔驰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竞争对手,显然还处于起步阶段。记者手中最新的数据显示,4月份,宝马的销量达到了12440辆,同比增长114.9%,伴随着销量的快速增长,宝马将今年的年销量由原来的10万辆提升至12万辆;奔驰方面,4月份,奔驰的销量达到了11040辆,单月销量首次过万辆;作为豪华车市场的领头羊,奥迪前4个月的销量就超过了7万辆,全年销量目标锁定为20万辆。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川北刚史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他承认,相比其他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比较短,但是通过新产品的不断引入、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以及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加深了中国消费者对英菲尼迪品牌的认知度,今年第一季度销量的大幅增长就是一个证明。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了新款全尺寸超豪华SUV车型QX56,计划在9月份上市,这也被外界视为正式向雷克萨斯LX570发起了挑战。很明显,在日系三大豪车中,雷克萨斯是当之无愧的老大,目前看来,英菲尼迪排在第二似乎没有太多悬念,至于讴歌,由于受到车型过少以及经销商发展过快的掣肘,尚处于弱势。

  对于品牌,川北刚史很自信,他认为英菲尼迪的强项在于设计和动力,这两方面不输于任何对手。“我在这几年的运营中发现,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消费是非常开放的,他们不会一直持续买某一个品牌,任何一个豪华品牌只要给他们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他们都可能会接近和体会这个品牌带来的不同感受。”川北刚史对记者如是说。

  据介绍,英菲尼迪讴歌雷克萨斯的品牌定位不太一样,秉承了“新灵感 心动力”的品牌口号,从外形设计来说是极具灵感和独特的。“我们希望的是英菲尼迪车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部机器,同时它也能够和驾驶者产生情感上的互动与共鸣,不再是单纯的代步,而是可以真正体验驾驶的乐趣。”川北刚史说。当然,有一点英菲尼迪与其他两大日系豪车是相同的,那就是把真正的对手锁定在欧系豪车。这也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敢于在强大的欧洲市场立足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英菲尼迪,达到提高知名度的目的,今年英菲尼迪将把“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推广到更多城市,让消费者了解,英菲尼迪不仅是产品很好,经销商服务也很好。今年5月底,英菲尼迪灵感生活之旅将在北京、上海等19座城市展开,还有G系“极风之旅”的启动等,将吸引众多具有极高品位的豪华车消费者。

  适时调整战略并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这是英菲尼迪的另一特点,在进口税大幅调整后,英菲尼迪用很快的速度就将EX25和G25等小排量车型引入国内。

  “预计到2011年年底,英菲尼迪的经销店数量将超过30家,在经销商网络不断扩大、产品线进一步充实的情况下,今年对英菲尼迪应该是飞跃的1年。”川北刚史信心十足地说。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在日产2012计划中,英菲尼迪一定会来者不善。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