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DSG变速箱质保期延至4年或15万公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大众汽车在中国快速扩张的关键性技术日前投入运营。5月11日,坐落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投产,这家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独资兴建的工厂也成为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惟一一家生产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基地。

  先期投资1.7亿欧元的大连变速器公司于2007年11月奠基,紧邻三年前大众一汽合资新建TSI发动机工厂。该工厂目前生产7速DSG变速箱,规划年产能力为30万台。大众汽车已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其年产能力进一步提升至60万辆。据悉,大连工厂2010年可实现国产化率35%,2012年国产化率将提升至83%。

  据记者了解,2007年,“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正式启动,之后的3年内,大众将先进的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在大连、上海、长春投产。目前,除了即将换代的POLO大众在华的所有国产车都已推出了带“T”的车型。

  “DSG变速箱顺利投产和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成功实现,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大连的发动机变速箱厂将实现年产一百万台发动机变速箱的能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大众中国已决定,将DSG变速箱在中国市场的质量担保期限延长至4年或15万公里。

  大连变速器厂的投产,意味着大众在中国动力总成布局的初步完成。业内分析指出,DSG的国产将进一步降低大众国产车型的成本,加上三年“动力总成计划”已经开拓出的技术领先优势,大众在中国的进一步投资收益将很快得到显现。

  范安德表示,随着大众汽车将更多投资用于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的开发和生产,大连的发动机厂和变速箱厂将逐步建设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开发和生产创新动力技术的重要基地。至今,大众汽车在大连的投资已达30亿元人民币,今后3年,还将继续投资40亿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