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钧:2010年力争再次实现100%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7:34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今年,是比亚迪的品牌年,比亚迪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三款全球首发车,并对2010年的销售寄予厚望。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对话了比亚迪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王建钧,王建钧表示,2010年是比亚迪重要的一年,“我们刚刚在北美成立了运营总部,这将加速我们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比亚迪打造国际领先品牌的目标也将加速实现。

  进军北美

  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证券日报》:前不久,比亚迪在北美设立了运营总部,进军北美市场有何全局考量?是否把北美作为进军海外突破口?

  王建钧:上月底,比亚迪宣布将于今年内在洛杉矶成立北美3个运营部门的总部,北美总部将主要负责三方面的业务,具体为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储能电站在北美的销售、技术支持,部分产品设计、售后服务及培训。

  一直以来,比亚迪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今年即将推出的纯电动车e6将率先投放北美市场。届时比亚迪将会选择洛杉矶地区作为主攻市场,随后会将e6的销售向北扩展至旧金山,并最终辐射至西雅图、芝加哥、纽约和波士顿等更远的城市。

  此次比亚迪北美总部落户洛杉矶,将加速其全球化战略布局,依靠卓越的品质战略,比亚迪打造国际领先品牌的目标也将加速实现。

  《证券日报》:一季度有一个事件得到了广泛关注,那就是比亚迪克莱斯勒建立了一个合作关系。大概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专门的品牌和专门的车型,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还是针对全球市场呢?

  王建钧:根据公司签署的备忘录的约定,我们双方正在进行非常高规格的会商,对于新建的品牌包括细分市场,以及未来的技术中心的出资比例会进行详细的商谈。据我所知,商谈的进展是非常顺利的,我们会在取得一定阶段性成果之后,在年底报告我们会商的结果。这个品牌首先会针对中国市场。关于目前这款车的详细市场定位和市场细分,都还在商谈当中。

  《证券日报》:比亚迪在3月份收购了日本的一个工厂。比亚迪在北京已经有一个工厂,为什么要收购日本的一个工厂呢?

  王建钧:我们在过去和他们有很多的合作。这次我们收购他们工厂希望能够提高比亚迪在模具方面的能力。我们深深知道造物先造人,我们会提升现有的生产系统和管理水平,这些都是基于品质三部曲的实现的基础上。我们会把我们的办公厂一层的人员送到他们工厂进行培训,这样能够提升我们比亚迪在中国本土工厂的生产组织和现场管理指导能力,也快速达到我们产品品质的提升和品质的稳定。

  相信中国电动车市场有机会

  《证券日报》:目前政府在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业界普遍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仍有人质疑新能源车无法完全取代传统能源汽车,你如何看待这种质疑?

  王建钧:比亚迪汽车从进入汽车行业之初,便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在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方面,比亚迪有着清晰的战略布局。

  比亚迪早在进军汽车行业之前,便已经开始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依托自身在电池研发领域的优势,比亚迪独创铁电池技术,它具有高安全、高放电能力、高容量的特点,能够满足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苛刻要求。

  目前比亚迪首款F3DM双模电动车已经于2008年上市,但F3DM只是比亚迪由传统燃料汽车领域向纯电动汽车领域过渡阶段的产物,目前比亚迪电动车E6已被列入国家新车目录,最快将于2010年上半年推向国内市场。同时,比亚迪于2009年收购美的三湘客车,正式进军电动客车生产领域,至此,比亚迪电动汽车领域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而随着国内相关电动汽车配套设施的完善和电动汽车的购车补贴政策出台,比亚迪相信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证券日报》:刚刚您也说了F3DM已经上市,我们了解到,之前您曾经说F3DM面向大众销售的低碳版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0辆,而目前订单已经超过500辆,比亚迪是否会调高F3DM的销售目标?

  王建钧:F3DM全年销售目标是1000辆其实综合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市场的容量,补贴到位的时间,还有使用环境的问题,便利性的问题,都要综合的考虑,这些因素综合考虑之后,我们认为1000辆是合理的。目前F3DM终端收到了很多意向订单,但目前F3DM产能还处在一个提升的过程中,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终端销量有望逐步提高。

  《证券日报》:北京车展刚刚结束,我们知道比亚迪有三款车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能否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年的发展战略?

  王建钧: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18款车,有将近13个型号。有3款全新的车在今年全球首发,分别是L3、I6和M6这三款产品。主攻中高档的市场,价格基本上10万元以上。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参与合资或外资品牌占主导地位细分市场的竞争。要改变所有人对自主品牌的看法,必须要有好技术和好产品,才能得到认可。得到认可才能提高销量,有了高销量为支撑,才能提升品牌形象。

  2010年比亚迪将推出L3、I6、G6、S6、M6等5款全新车型,并通过致力于产品品质的完美提升,力争再次实现100%的跨越增长。目前,根据我们公司的规划和对于市场的判断,首先和消费者见面的是L3和M6。

  销量力争做到每年增长100%

  《证券日报》:比亚迪近期的销售数字显示销量又有提升,3月份销量达到6万多辆,已经进入了我国前三名的行列。您觉得这主要是哪些车型在起作用,营销上做了什么工作达到了这么大的销量?

  王建钧:随着企业的成长,我们产品线是越来越成熟,之所以能够达到这么高,主要是跟过去依靠单一的产品相比现在扩展到了相对较丰富的产品线。从F3和F6、F0,包括之前上市的F3低碳版,都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绩。在用户的支持下,在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像F6月销将近1万辆在突破。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稳定的情况下继续保持更新的成长。

  《证券日报》:比亚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每年的目标都是实现100%的增长。今年比亚迪的目标仍是100%的增长,达到80万辆,这种高速的增长跟渠道模式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来看比亚迪渠道模式和管理模式有什么特点?

  王建钧:比亚迪在汽车产业当中是相对年轻的一个行业或者产业。我们在这个产业当中的发展,现阶段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个高速的成长,但实际上我们的渠道和基础是相对薄弱的,在过去来说。而这几年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各界的支持,数量有了一个相对的增长。就是说在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基础少的情况下,给大家的印象是高速成长。但在其它一些成熟的品牌上,和一些比较大的企业相对来讲,我们的渠道力度和数量还是相对较少的。目前我们渠道相对的目标是要稳定现有的渠道,提升现有的渠道的质量来共同帮助经销商和现有的渠道提高他们的盈利能力。

  我们深深知道有了用户支持才有了我们目前的销量。对于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首先考虑到的是他们的盈利的目的,只有让他们盈利我们才能够走到一起,走得更远。我们在去年渠道的增长当中到今年我们会进行逐步的调整,稳定现有的渠道,提高现有渠道的质量和它的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您怎么判断比亚迪今年的增长走势?

  王建钧:我们认为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仍然保持一个增长,我们预测会增长10%甚至会更高。因为今年政策从一季度来看保持了一个高速的增长。第二,在一季度国家对于房地产的市场的调控,我认为也会使房地产部分的资金转向流动到整车的市场,从而使整车市场的资金流动性会保持相对的从容。我认为今年的车市仍然会保持一个增长。我们今年推出的产品也是和去年的产品不一样的。

  《证券日报》:我们知道比亚迪早有打算要回归A股,现在的进展如何?

  王建钧:我们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向证监会提交了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复,具体回归时间还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