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50亿元!日产全球最大工厂落户花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8日08:09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汽车城隆重举行。按照东风日产事业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的新工厂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第二工厂毗邻现工厂,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树脂等五大工艺车间。

  作为日产汽车全球事业增长最快、经营最好的企业之一,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奠基不仅标志着东风日产产能的进一步提升,更标志着东风日产已成为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据悉,第二工厂建设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相比同步设计和建设的日产九州工厂,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产能甚至超过其最大产能的30%以上,当之无愧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海外工厂。

  与此同时,在去年东风日产产能扩建的消息发布后,花都区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到目前为止,区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增资扩产的已有10家,新引进企业6家,目前正在洽谈的有48家。随着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花都将加快提前“十百千”计划的实现,力争在3-5年内,在全市率先实现年产汽车超100万辆、打造产值超千亿元的特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建设国际汽车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科)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