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SA致力于建造中国第三工厂 今年目标4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1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近日表示,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标致(PEUP.PA)高层官员上周五表示,公司将仍然致力于建造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以便其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迅速发展扩张。

  标致公司已经与其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489.HK)一起在中国运营着两家工厂,同时该公司高层官员向路透社透露,标致的目标是今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旗下40万辆汽车,以接近其每年45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

  同时,他还表示,公司设定了目标,到2020年前,每年销售200万辆旗下汽车,并且将公司在中国现有3.5%的市场份额提高至10%。

  另外,高层官员还指出,“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致力于建造我们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目前我们仍然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商讨新工厂的细节。”该高层官员要求不透露姓名因为并未被授权向媒体发布。

  他还表示,该合资工厂在今年的头4个月就销售了120300辆旗下汽车,同比增长了63%

  中国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是在经历了全球性的剧烈行业衰退打击后的一大亮点。去年中国更是超越了美国而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许多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汽车公司(VOWG.DE)以及福特汽车公司(F.N),都试图在中国加强自身的存在感。

  在本周早些时候,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标致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就是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一起成立一个单独的50-50汽车制造合资生产企业。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的母公司。

  而关于该合资企业的具体财务细节仍有待商榷。该企业将生产制造轻型商用汽车以及乘用车。

  其中的一种选择可能是,利用长安集团的子公司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在南方新兴城市深圳的现有设施。

  标致高层官员上周五表示,“什么都还没有决定呢。现在我们所有的选择都是开放式的。”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