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投资建厂 未来发展SK将“以点带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14: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上午,搜狐汽车编辑在位于国贸商圈的SK大厦39层会议室专访了SK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全伸根先生。

“高科技和环保性”成SK品推主题

    当前国内润滑油市场竞争激烈。目前中国的润滑油市场主要分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两大集团,从行业角度而言,这两类品牌各有哪些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又是如何?
    对这个问题,全伸根先生的理解是:对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大家有这样一个普遍认识,进口品牌主打高端产品,国产品牌主打低端产品,2006年壳牌收购统一润滑油,一举打破了润滑油市场的原有格局,使得润滑油市场的竞争进入前所未有的激烈阶段。

现实的情况是,进口品牌在夯实高端市场的基础上,也意图牢牢掌控低端润滑油市场;而国产品牌借奥运之机,树立民族品牌,提升品牌形象,也对高端润滑油市场踌躇满志。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有大约3000个润滑油企业,从长远来看,民营润滑油企业将逐步被两大国有品牌润滑油企业吞并,部分的民营企业将在局部地区受特殊行业或区域影响取得一定发展。
    而SK能源润滑油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期发布的天津建厂的重大新闻,不仅表达了SK立足中国,意愿与中国共同发展的决心;更是SK希望在亚太区成品润滑油市场上打造“高科技和环保性”润滑油主力品牌的第一步。显然,这项举措对SK润滑油的中国乃至全球战略来说意义重大。

布局中国首家海外工厂落户天津

    全伸根先生在谈到在华建厂的目的时说到,随着SK润滑油在中国市场销售量的大幅迅速攀升,为保证生产供给稳定,建设工厂已经迫在眉睫,建厂计划从2008年已经开始酝酿,在中国建设自己的润滑油工厂主要是为了保证供给稳定和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SK润滑油天津工厂是SK润滑油在韩国本土以外建设的第一家润滑油工厂,位于天津保税区内,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2010年7月将破土动工,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目前建厂相关土地购买手续已经完成。建成后的新工厂,计划年产润滑油4~6万吨。
    在谈到天津建厂对于SK润滑油的意义时,全伸根董事长说到,首先,从企业发展角度来讲,建设自有工厂将对取得一些企业及整车厂专业认证起到辅助作用,为开发大型的OEM客户创造更好的条件;其次,工厂建成后,其产品不仅面对中国市场销售,也将借助天津保税区的地理优势,成为SK向东南亚等邻近国家出口的基地。

SK未来发展蓝图将“以点带面”
 
    话语间,笔者充分感受到了全伸根董事长对于企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他说,大家都知道,基础油是润滑油最重要的核心生产原料,目前,纵观润滑油国际市场,SK拥有3类基础油的绝对产品优势和市场占有率。SK的3类基础油(Yubase)具有与合成油 (PAO)同等的性能指标,生产成本却仅仅是合成油的1/3,因此在国际上受到润滑油企业的欢迎。
    虽然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相对发达国家较晚,但是近年中高端汽车市场快速发展,高端发动机润滑油随着高级汽车发动机需求快递递增。因此作为生产高端润滑油所必须的3类基础油地位将更为突出,SK润滑油也将借此优势更加强化我们在中国高端润滑油的市场占有率。
    事实上,保持年增长率在30%以上的SK润滑油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一直是现代、起亚、斗山重工、潍柴动力等汽车制造商发动机润滑油的合作伙伴,同时在全国已经拥有近200家市级经销商网络,目前销量约为20万BBL。
    结合中国市场现状,全伸根先生提出了SK润滑油未来的发展规划。在产品上,SK润滑油将仍以高端产品为主,持续为客户提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性能产品;在区域规划上,由于中国幅员广阔,SK润滑油将在短期内以迅速培养重点区域为主,树立成功案例;在未来几年,将以重点区域为核心,辐射其周边区域,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赵延)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