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新工厂将落户广东佛山南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7日08:2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魏黎明

  扰攘已久的大众新工厂落户一事或许将很快迎来结果。继日前大众宣布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之后,本网追踪获悉,大众的新工厂项目将落户广东佛山。

  4月26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他项目。

5月5日,大众中国公关总监杨美虹对本网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关项目落户的确切消息,而一旦项目落地确定之后,将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来公布相关消息。

  5日,一汽大众公关部一位人士对本网表示,新工厂已经确定在广东,但具体在广东哪个地方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自去年底在广州宣布“南方战略”后,外界普遍认为大众将在广东设立新工厂。期间,广东多个地区加入争夺这两个项目的行列,其中包括东莞、湛江、惠州以及佛山的顺德、南海等地。

  本网通过多个渠道获悉,一汽大众新工厂将落户佛山。据悉,4月3日,广东省长黄华华曾赴佛山调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即是一汽大众华南汽车项目落地事宜。此前,一汽大众已就新项目在佛山的顺德、南海等地进行考察,两地政府也分别力争其落户。

  上世纪90年代,顺德曾与一汽合资成立一汽顺德工厂,因而被外界认为占有先机。但南海同样拥有较为完整的汽车零配件配套系统,以及更靠近广州的区位优势,因此也未曾放弃过争取工作。

  据信,近日,相关纷争已渐露眉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五一节前,顺德区领导在一次会议上称,一汽大众项目已经被南海“抢”走。而4月3日,黄华华在佛山调研的地区包括该市南海和禅城两个区。当时,在佛山市陪同领导中有南海区委书记李贻伟,而顺德区委负责人未在列。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此前已经在佛山市进行过多次调研,而不管是顺德还是南海,该新工厂项目将确定落户佛山,这已经得到了广东省的支持。

  此前有媒体报道,此前在广东建厂计划仅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随后才加入,而且两家工厂将建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