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德定:主机厂工作脱离不开零部件供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感谢主持人给这个机会,同时也很荣幸今天认识很多各位专家、领导和各位企业的老总。针对这个话题,我谈一下自己的感想。从发动机本身开发来说,上午也讨论了很多,应用这些技术,这些技术对发动机本身来说有一些核心的问题,怎样更好地高效的运转。但是,一些关键的技术,燃油系统,目前被别的厂家所掌握,目前我们也有标准达到欧5已经上市了。虽然我们可以做这些产品,但是关键性的应用系统是别人的。在开发初期,零部件在不同阶段也会研发出不同的产品,要价也很高,你也很难去更改。

对于零部件系统制约了我们的发展,上午专家也提出了为什么高的技术和成本有关。我们看一下市场上畅销最大的车型是用什么技术,而我们真正有高的GPR、DSG的技术又会是怎么样,这是最关键的两点,质量基本上能满足大家的要求,成本是最大的一个问题。而我们只有自己去做,把这些关键的因素攻克下来,才能进一步降低系统的成本。比如我们自己在汽油机标的喷射方面,由于系统供应商竞争很激烈,成本非常的高。我们其实也有自己的喷射系统,包括硬件和自己的标的。通过我们自己的工作来做,才知道以前别人做的时候,别人在我们这里拿了多少个利润。所以,我想说的是,下一步也是我们主机厂的工作,也是很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工作,在构成发动机整机的关键系统技术难关攻克方面要做好。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