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兴尧:发动机创新应切实增加自主成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19日14:30
来源:搜狐汽车

图片图片

  自主创新,我觉得确实应该搞,不管有多少合资厂,而且干得也很不错,但是我总感到尽管是中国的,但是抱来的,不是自己生的,我感觉最好是自己生一个,这是第一点。另外,对于发动机,自己生的发动机,有了心脏,有了动力总程,这是搞车的基础。我们搞动力基础是搞车开始的,发动机也是三维,也是多维,曲线看起来是车身,要有一个很健康的心脏。我们现在要起步,尽管很多厂在起步,而且参差不齐。尽管很多家都说自己干得很不错的,我们坐下来,回头来想,你总是进步的,像我一年比一年岁数大,横比才能看得出来你的水平在当代、在行业里面处的地位高低,总体是进步,我们开会的目的就是横比,看别人怎么样,看我们怎么样,创新的话,不要着急。

很多东西要积累,你搞CAE,你设计发动机,设计完后没有比较,不知道对和错,就是白算。关键在于积累,我们不要着急,要一步一步的走,对自主创新的问题,首先要看,第二要认认真真的干,干基础的问题,不要东张西望,自己不行,真的要耐得住寂寞,苦干三年五载,自主创新干,只要干好,都能干好。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