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晖:3大理由说明以旧换新不会就此结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0日18: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 禹

  去年出台、已实行近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将于本月31日结束。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宣布,上海对老旧汽车的补贴政策在到期后将延期至今年年底,补贴标准基本与之前的《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规定的相同。

究竟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何去何从,是就此结束,或者继续实行,还是以新政策替代之?带着这些疑问,搜狐汽车采访了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先生。

  对于搜狐汽车的问题,苏晖首先表示,虽然不排除会有一定程度上的调整及修改,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肯定会继续实行下去。至于继续实行的时间则不太好判断,但是至少2010年年内,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

  随后,苏晖对搜狐汽车阐述了他认为以旧换新政策会继续实施的三大理由:

  1、《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是经过反复研究之后才于去年出台的,施行时间还不满一年,期间还进行过一次大的调整。政府相关部门必然希望这一办法能够起到更多的作用,而不是急急忙忙的宣布结束施行。

  2、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虽说对国内汽车市场影响甚微,不能取得和欧美国家同样的效果,但问题不是出在政策上,而是由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决定的。因为,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不大,所以以旧换新的基数很小,造成了对市场影响很小。

  3、最后一点,从2011年7月1日起,全国将正式强制使用国Ⅳ排放标准,北京甚至或许有可能实行国Ⅴ标准,而大量3、4线城市以及经销商手中拥有的都是国Ⅳ标准或者国Ⅲ标准的车辆,这部分车主将面临旧车置换的需求,很有可能成为以旧换新政策的直接受益人。

  所以,作为拉动内需的政策手段之一,《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还将陪伴众多消费者一段时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