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 最高6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2日10:4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国务院在一份有关节能减排的文件中提出“全面推广节能汽车,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实施细则”。今日,有媒体曝光了私人购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预计本月底即可出台此政策。

  政策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为“节能车”。对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政策会将其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

  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

  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据了解,此次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将是对去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细化。对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进行补贴,意味着政策层面推动“新能源汽车进家庭”的开始。其中关键又是补贴额度的确定。分析人士多认为,补贴必须能基本弥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产品的价差。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