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圩:1.6L以下满足第三阶段限值车补贴3千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08: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5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出席东风商用车十堰重卡新基地奠基仪式时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表示,在国家鼓励个人购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中,所有1.6L以下,满足《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三阶段限值》的车型将享受3000元补贴。

        图片说明: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左)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

  苗圩表示,国家鼓励个人购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确定将于5月31日前出台。

    搜狐汽车早前独家报道: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电动车最高6万

  我国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二阶段限值》,据报道,第三阶段限制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公布。

参与了第三阶段限值标准制定工作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金约夫曾表示,第三阶段限值标准制定的油耗限值比第二阶段下降20%,到2015年,全国平均乘用车燃油消耗量将降为7L左右。  

    搜狐汽车早前独家报道,上述补贴方案中,对于“节能车”的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其中包括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也统一补贴3000元。苗圩副部长表示,此项补贴不仅限于混合动力车型,也包括其他一些满足条件的节能车型。

  搜狐汽车之前还报道,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补贴金额最高为5万元,纯电动汽车的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搜狐汽车向苗圩副部长征询以上补贴内容是否准确,他表示“基本上差不多”。

  另据搜狐汽车了解,并非所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会补贴5万元和6万元,而是会按照节能比率进行不同梯度的补贴。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