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欲推新款大众型电动车 改变市场格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4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近日报道,汽车业分析人士认为,借助大众电动汽车的推出,日产公司期待汽车业目前的市场格局发生改变,同时日产还预计,该款leaf电动车将帮助日产实现高达三倍的营收增长。

  早在上周一日产就宣布,其款leaf车将在西欧地区以低于3万欧元的价格销售,此前各国政府出台刺激措施旨在鼓励消费者购买环保型汽车。

  日产推出的款leaf电动汽车由锂电池供电,最高时速可达超过140公里/小时,预计该款车型将从今年12月开始在葡萄牙和荷兰销售,而随后将在2011年2月进军英国和爱尔兰市场。

  而同时,日产将启动日本本土leaf电动车的销售,届时日本政府还将出台措施刺激销售,预计该款电动车将定价299万日元。

  日产款leaf电动车为五座掀背车,其最大行程可达160公里,传统电源充电需要8小时左右,但在专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则只需每30分钟便可充足高达80%的电量。

  leaf汽车四个字母分别意为“行业前列”、“环保”、“经济实惠”、“家庭用车”,日产称其为全球首款实现零排放和大规模生产的电动汽车

  “我们坚信leaf电动车是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它将在未来发挥独特的作用。”日产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西蒙·托?硭乖谏现芤晃挥诼锥氐男?闻发布会上称。

  欧洲市场预定的leaf汽车将从7月开始建造,而预计在明年年底以前,该款汽车将在西欧各主要国家相继推出。

  日产还透露这款电动车价格将与柴油或混合动力汽车的价格接近。

  目前法国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托?硭雇嘎叮袄着?雷诺-日产联盟期待成为电动汽车行业领衔者,目前双方在该领域共计拥有三大品牌以及8款产品,而对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额将超过40亿欧元。”

  这笔巨额投资主要用于双方旗下工厂的建设,包括5架电池生产工厂和7家已得到确认的组装厂,其中一家组装厂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地区。

  行业专家则认为,虽然日产大众电动汽车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但该款汽车价格并不便宜。

  “leaf大众电动车的推出的确标志着该产业的重大突破。”卡迪夫大学的汽车专家Peter Wells对此表示。

  但他补充说,“leaf电动车绝非廉价汽车。”

  华威大学低碳汽车运输项目主管John O'Connor同样也认为,leaf车的推出具有“开拓性”意义,但也表示“该车早期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相当昂贵”。

  日产希望其推出的电动汽车能促进公司的发展,并与三菱汽车公司的i–MiEV电动车和富士重工推出的斯巴鲁Plug-in Stella电动车开竞争。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一直专注于普瑞斯等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的发展,但它承诺将在2012年前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

  Peter Wells认为,日产并不愿意在零排放电动汽车市场屈从于丰田

  “雷诺-日产联盟正努力保持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他分析称,“丰田曾在混合动力技术上领先10年之久,此举标志着它企图夺回主动权。”

  然而,由于欧元区国家的债务危机日益高涨,Peter Wells对经济前景表示高度谨慎,“不稳定因素可能使得汽车行业再度跌入困境。”

  此前日产预测,截至2020年,电动汽车将占据全球汽车销量的10%。

  而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上周还曾透露,它将在2009/2010财年实现利润反弹,同时日产预测借助于款leaf车的推出以及兴市场的需求,日产公司营收将实现高达三倍的增长。

  从总体上看,分析人士认为,日产公司能否成功实现目标取决于其电动车售价是否能达到大众要求的较低价位。(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