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现代应提升“品牌溢价”的能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5日07: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北京现代都到了提升品牌溢价能力的时候了。本来位列全国乘用车第四的位置,又伴随着200万辆下线,产品销量节节上升,但是品牌形象却始终很温吞。

  今年前4个月,北京现代销量创纪录地达到了218603辆,同比增长37.2%。

单纯从数字上讲,北京现代已经数月蝉联车企排行榜第四名,从第二阵营进军第一阵营。但在亮丽数字的背后,北京现代还有一份难言的尴尬,那就是,北京现代每款热销车型都以性价比优势见长,其品牌溢价能力并不算强。

  悦伊组合的成功并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这点,北京现代的管理层很清楚。经过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调研,北京现代决定用带有欧洲风格的i系列车型重新打造高端形象,但北京现代的品牌效果提升并不明显。

  去年上市的i30,在经历了短暂的新车刺激之后,又被打到了销售低谷,4月份仅销售1631辆,而刚刚上市一个月的ix35虽然取得了4400辆的成绩,但仍然与规划中的SUV市场前五的位置相差甚远。

  北京现代在业内用最短的时间积累了200万辆销量,离不开韩系车性价比以及身处北京等优势,很明显,i系列在前期的销售提升还是因为继续走了低价路线。

  当然,仅凭一个i系列产品并不足以将品牌地位提升。因为业内人士都明白,一定程度上销售数字与品牌地位并不总是同比增长,提升品牌形象,或许需要舍弃以往追求高增长的做法。

  然而,既然此前在中国车市打拼更多地靠性价比,就很难与通用大众丰田本田等竞争对手在品牌层面一较高下。难怪圈内就曾有观点劝自主品牌应该先与韩系车比比高低,再和欧日系对垒。

  如今,大众途观市场上还在加价,销量依旧没有减少,反而越卖越火。而日系的SUV已率先扛起了降价的大旗,让性价比进一步得以提升,继续保持SUV前五的位置,这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无疑是一个比较受刺激的现实。

  北京现代对此倒是提出了“今年可以不追求位次、不追求销量,即使原地踏步,也要修炼内功,坚守品质之本”的目标。市场很期待。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